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花旗:唱淡A股或再跌21% 高盛:H股看好 A股谨慎

  投资银行花旗昨发表研究指出,鉴于持股价值缩减对公司利润的影响,中国股市可能会再次大跌21%,此前上海基准股指自10月份纪录高点出现5个月暴跌。高盛亦表示对A股持「谨慎态度」,但就「看升」在港上市的H股。


  A股累跌 削企业持股价值

  彭博昨引述花旗中国研究部门主管薛澜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可能不会理会那些要求救市的呼声,一方面是估值还没有达到「危急水平」,另一方面是一旦政府介入救市,短期的反弹只会让之前限售的股东甩卖股票。

  薛澜认为,上海A股指数可能会跌低至3,000点,最高会升至4,000点。该指数昨收跌208点或5.5%,报3,581点。

  投资收益 占去年盈利1/3

  据花旗的报告,内地上市公司今年的营运利润增长,可能不足以弥补股市投资方面的亏损,股市投资占2007年公司盈利的大约3分之1。

  另外,高盛中国策略主管邓体顺表示,其看好H股,但对A股则保持谨慎取态,因为A股与H股和国际市场相比股价较高。他认为,A股是全球最贵的市场之一,同时内地企业盈利可能呈下降趋势。

  高盛:H股看好 A股谨慎

  对于内地政府救市的揣测,他指出,内地媒体对于政府是否应当干预市场有相当大的分歧,据他观察,政府了解应当让市场自己发展并决定股价。

  事实上,高盛在3月26日将H股的股票评级由「持平」提高到「增持」,H股指数年内的目标价位为15,800点。该行当日指出,H股市场自高位已回落了近45%,因此以价值考量,H股已变得更有吸引力。未来2年,中国企业的获利增长将依然好于许多区域内市场,因中国经济的长期增长以及人民币升值继续成为强劲动能。

  国企指数自3月26日至今上升了约12%,昨则收报12,863点,跌2.5%。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