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场兴风作浪 摩根大通狂炒奥运概念

   国际金融大佬们又有新动向了。日前,《每日经济新闻》统计发现,在3月中下旬以来的一波反弹行情中,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频繁买卖近30只H股,其中摩根大通买卖股份的金额超过23亿港元。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近期以来内地奥运股狂跌,摩根大通却在港股市场不断增仓两只奥运股,对奥运概念股“情有独钟”。


  摩根大通增仓奥运股

  据统计显示,在摩根大通近三周的建仓期中,有两只奥运概念股格外引人关注。自2月29日至4月3日,摩根大通共先后六度出击奥运概念代表股李宁(2331.HK),虽然期间也有高抛低吸,但至上周四,摩根大通于李宁的持股比例还是由2月底的6.16%升至7.02%。

  同样具有奥运概念的首都机场(694.HK)也是摩根大通增持的对象。目前,摩根大通持有6.08%的首都机场,较2月11日的4.97%显著上升。

  在买入股份方面,摩根大通对招商银行(3968.HK)似乎也格外青睐。

  资料显示,摩根大通对招行的密集增持早于1月底就已开始。自1月25日至4月2日,该行对招商银行的持股大增1.29亿股,持股比例也是由11.19%快速上升至16.04%,目前已经成为招商银行H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粗略计算,摩根大通一共花了18.9亿港元才坐上这个第一大股东的位子。

  在增持招行的同时,摩根大通卖出了中国人寿(2628.HK)。1月和3月底的两次卖出共令摩根大通套取现金15.84亿港元。

  “两摩根”钟情中煤能源

  此外,在3月26日至4月2日的6个交易日内,摩根士丹利共五度进场买入中煤能源(1898.HK)。虽然港交所仅披露了3月27日和4月2日两次增持作价,但仅这两次的增持已经动用了该行2.24亿港元的现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李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