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聚焦:东航航班“集体返航”事件 > 东航"返航事件"追踪

自费飞行员非典型账目:投入70万 10年赚400万?

  东航“倒飞”事件引来公众对飞行员的极大关注。记者获悉,鹰联航空首批自费飞行员昨日面试。45名青年通过了面试,正等着下一轮的“体测”。除了身体条件外,这些准飞行员面临的最大门槛是70万元的高昂学费。

  两年培训花费70万

  据介绍,通过面试的45名学员就是鹰联签约的准飞行员,培训费用为人民币70万元,由飞行员自己负责。
两年学成后进鹰联工作,各项福利待遇与“公费”飞行员执行同一标准。

  飞行员培训期间的薪资水平为1200元/月,两年的培训合格以后,从第三年上飞机开始将达到2000~3000元/月,半年以后成绩合格升为副驾驶,此时的月薪将达到10000元左右,然后每年的工资会逐年增加,升成机长以后,年薪会在40~60万元。预计飞行前10年的收入将达到330~400万元。

  航空公司节约成本

  “鹰联航招收自费飞行员,实际上也是一种节约成本,转嫁风险的方式。”成都一位航空公司业内人士这样向记者表示。

  据介绍,目前国内航空公司飞行员的来源渠道主要有三种:一种是每年委托民航飞行学院帮助培训飞行员,另外一种就是军转民,还有就是招收外籍飞行员。委托培训是目前航空公司招收飞行员的主要方式,但航空公司将付出巨大成本。按照民航飞行学院的报价,一名学员仅仅上机费用就要65.2万元。如果飞行员跳槽或者因为其他原因离职,那么航空公司将会自己承担之前的培训成本。如果选择招收自费飞行员的方式,航空公司就节约了很大一笔开支,同时也转嫁了航空公司的培训风险。

  自费学员风险自负

  “并不是每个参加飞行学习的学员都一定能顺利成为飞行员。”鹰联航空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自费学员需承担风险。个别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身体原因,或者不能在规定期限内达到训练考核标准,而需要延长训练时间,甚至被淘汰。

  该人士介绍说,70万学费全部由飞行学员自己承担,航空公司不会给出任何担保条件。打个很简单的比方,飞行学员在投入10万元左右的学习经费以后,但由于身体等原因不得不停飞时,航空公司不会承担任何责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