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次贷损9450亿美元 IMF:中国经济仍快速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在华盛顿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减缓,但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增长率可分别达9.3%和9.5%。

  美国经济因受住房市场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的交叉影响将在今年陷入轻度衰退,但将于2009年开始温和复苏。


  IMF8日在华盛顿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预计,源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全球金融动荡将造成高达9450亿美元的损失。

  中国:尽管有放缓但继续强劲可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在此间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减缓,但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增长率可分别达9.3%和9.5%。

  报告说,尽管出现了某些放缓的迹象,但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去年下半年继续强劲增长,而中国经济是其中的主要动力。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投资和净出口强劲增长。

  报告说,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前景取决于该地区的金融体系和经济对于发达经济体金融市场动荡及经济降温影响的抵抗力如何。由于全球金融形势紧张,该地区的资本流入今年预计将会减少。但到目前为止,该地区金融体系所受到的直接冲击仍然是有限的。

  报告同时指出,内需增加以及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使得该地区一些经济体的通货膨胀上升。

  报告预计,亚洲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今明两年将保持强劲增长,增速将分别达到8.2%和8.4%,但低于去年的9.7%。报告认为,在中国,消费增加和投资强劲增长将帮助抵消出口增长放缓带来的影响。

  美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轻度衰退

  《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因受住房市场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的交叉影响将在今年陷入轻度衰退,但将于2009年开始温和复苏。

  这份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由于住房市场降温和信贷紧缩影响了消费和投资,美国经济增速今年初迅速减缓,而经济能否快速复苏关键在于住房市场调整和金融领域危机未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于家庭和企业财务状况的影响。

  自去年12月份以来,美国实际消费增长处于停滞状态,而消费和企业信心下降也意味着企业内部开支和收入的下降压力将会增加。同时,住房市场降温影响劳动力市场的迹象也很明显,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今年已连续3个月出现下降。

  报告预计,美国今年所有主要内需的表现都会是疲软的,住宅投资、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都将下降,明年的消费增长仍将是缓慢的,但出口会继续成为亮点。

  报告预测,美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分别只有0.5%和0.6%,大大低于去年的2.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