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 能源巨头卑劣手段骗顾客

  英国 能源巨头卑劣手段骗顾客英国六大能源供应商之一的Npower公司近来颇受非议。投诉Npower公司进行“误导性推销”的消费者人数创下英国能源行业之最。据披露,Npower公司涉嫌运用卑劣手段哄骗顾客签订电气购买合同。

  英国议会下议院贸工委员会主席彼得?勒夫要求英国能源监管机构Ofgem对Npower公司涉嫌欺骗顾客一事展开调查。勒夫还表示,他会对这一“丑闻”进行“独立质询”。

  去年,Npower公司创下5.71亿英镑(约合11.42亿美元)的利润纪录,并成功地在一年内签下17万名新顾客。

  然而,Npower公司的某些收费数全行业最高,今年它的天然气价格和电力价格分别上涨17.2%和12.7%。

  Npower公司销售人员收入丰厚。一位名叫史蒂夫?登普斯特的销售人员吹嘘他每星期只用工作6小时,年薪却高达7万英镑(14万美元)。其中一位销售人员还表示,如果过于诚实的话,那将什么都卖不出去。

  Npower公司销售人员惯用的欺骗手段包括:让顾客填写一份“提供更多客户信息”的表格,实际上这是一份合同;欺骗不能熟练使用英语的户主;把自己伪装成“电力局”工作人员;在一些收费问题上扯谎等等。

  一位名叫安尼尔?汗的销售经理在与顾客沟通时一再向对方承诺,填写表格不会改变电气供应商。同时,他还谎称自己在“电力局”工作,负责监管包括英国天然气公司、EDF在内的所有能源供应商,事实上这两家公司是Npower公司的竞争对手。

  安尼尔?汗说,他用这种方法每天可以签30至40份合同。

  销售人员称,他们并不用对每名顾客使出全部招数,而是针对不同种族、年龄的顾客改变策略。“如果对方是45岁至50岁之间的白人,不要哄他们签合同,还是实话实说为妙。”销售人员雷克?戴伊则讲,“锁定亚洲人和波兰人,他们的英语不好,只要宣称来自‘电力局’就可以了。”

  据了解,曾有销售人员哄骗一位91岁的失明老人和一名有认知障碍的男子签订合同。而当两名受骗者的看护人投诉后,这两名销售人员被双双暂时停职。销售经理史蒂夫?康拉德说,两人将被送去“重新培训”。不过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培训时间仅为10分钟。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蒂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