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高盛:一季度中国GDP增幅10%

  高盛周二发布对中国经济数据的预测和看法。高盛认为一季度GDP增长将从2007年第四季度的11.2%放缓至10.0%左右;3月份CPI同比增幅可能从2月份的8.7%小幅降低至8.4%;第一季度贷款增长占全年额度的近40%;政府可能继续保持紧缩立场。
高盛认为,GDP增长减缓的主要原因是净出口增长的减缓。3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幅可能维持在15.0%左右的水平。3月份单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可能实现27%的强劲同比增长(1至3月累计增长为25.8%)。同时,零售总额预计增长20%,和上月基本持平。

  雪灾影响的消失是通胀放缓的重要原因。但高盛认为高通胀的主要原因是货币供应的迅速增长,而不是具体商品供应的问题。鉴于货币增长保持在较高水平,高盛认为短期内CPI将继续保持高位增长。高盛预计3月份M2同比增幅将从2月份的17.5%放缓至17.3%,本外币贷款总额的同比增幅可能从17.1%放缓至16.6%。这意味着2008年第一季度贷款增长人民币1.4万亿元左右,占央行年初时设定的人民币3.6万亿元的全年额度的近40%。高盛认为政府会维持其紧缩组合措施,包括提高准备金率和利率、实施信贷控制。

  据wind资讯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