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装修旺季带高产品价格 家居网络团购“风生水起”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婚庆市场也渐入佳境,在引发一系列婚庆消费热潮的同时,家装市场也由此搭了个“顺风车”出现了回暖的迹象。同时记者走访发现,装修旺季的来临也带高了产品的价格,不少商家还价空间较小,即使面对团购,最高降幅也只达到10%。


  本版撰文 张岚

  结婚潮促使装修热

  根据上海团购网的统计数据表明,入春以来,网站的婚庆团购会每场都有近1000对新人到场选购婚庆用品,无论是婚庆公司,还是婚纱摄影的订单量都节节攀升,单单是巧克力喜糖商家,每场就可以定出近5000斤的婚庆喜糖。而大宗消费品钻石的订单量也是一路看好,在近日举行的钻石团购会的统计数据表明,10来家钻石商家在4小时内卖出了近500颗钻石。

  借着结婚高潮的临近,家装市场也进入了一个小高峰。上海团购网装潢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周先生表示,进入3月以来签约网站的装修用户比年前增加了2成,平均每天都会有近20来户装修用户前来咨询。

  据介绍,由于刚进入装修旺季,很多装修用户都处于装修初级的隐蔽工程阶段,因此辅料、水管、瓷砖、橱柜都产生了热销。

  团购价低销售火爆

  除各卖场及品牌的促销活动外,建材团购也备受追捧。3月22日,国际家居网在建配龙团购基地主场举行了新春首场家居团购会。尽管阴雨绵绵,但报名参加团购的网友达到1996人,实际现场签到人3527人。晚上8点,6个收银口还围的水泄不通,当天交易额超过2000万。

  据团购网介绍,这些种类的产品在每场团购会上都会产生近2000个订单,而且随着订单量的增加,产品的价格却下降了10%左右,显现出薄利走量的趋势。

  另外,网站为做好品牌,较看重消费服务。日前,国际家居网为做好、做强、做大“家居团购”服务,在网站上设置了“团购”频道,与建配龙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了“品牌全参与,品质有保障,配送更便捷,价格更客观”的良性网购体系。

  据介绍,建配龙董事长手机号码已成为网站团购的投诉电话。“不忽悠,不虚假宣传,不玩数字游戏”,是homevv团购的“三不”政策。

  货比三家切勿盲从

  但与团购低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装修后期的一些产品比如实木地板却在悄然涨价。对于后期建材团购市场的价格预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装修阶段的深入,地板等产品的价格仍然将会有涨价的趋势,除非CPI再突破新高,其他建材产品的价格不会有太大浮动。目前不少品牌代理商一直喊涨价,尽管原材料、人力成本有所增加,但专家认为,建材市场也受市场供求的约束,并不排除商家宣传涨价刺激消费的可能。

  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不妨通过参加建材团购的活动来规避风险,取得适当的优惠,或是等到五一等国定假期时,卖场会推出让利酬宾活动,享受卖场的打折优惠。当然,消费者最好是在购买这些产品时,多了解产品之前的价格,货比三家,才能不被奸商忽悠。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