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频频"出海" 外管局28亿美元买道达尔1.6%股权?

  外管局28亿美元买入道达尔1.6%股权?

  美元走软 中国资金频频“出海”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SAFE)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原因除了外管局手里掌控的1.6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外管局近期动作频频也是成为关注焦点的原因之一。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外管局上周已经以约28亿美元买入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1.6%股权。

  外管局频频“出海”

  “很早以前它就在买国外的股票,”摩根士丹利首席货币经济师任永力(StephenJen)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

  今年1月初,有消息称外管局买入三间澳大利亚银行低于1%股份的消息。《金融时报》称根据这些澳洲银行的内部报告,这些交易在之前两个月已经平稳完成。

  最新的美国资本流入数据也表明,中国购买的美国股票的数量有明显的增加??而且这个增加的时段早于中投的成立日期。致力研究中国外汇的学者BradSetser相信,这些新买单绝大部分来自外管局,而不是中投。

  美元走软 出海赚钱?

  一位分析师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外管局积极低调出海的背后,美元的日渐走软是原因之一,因为外汇储备中的绝大部分是美元资产。

  不过,《金融时报》认为外管局混淆职能和角色的结果,并不符合国家利益。作为一国外汇储备的保管人,外管局不应过分追求收益性和采取积极投资策略。上述的分析人士也认为,外管局对于资产的管理应该将流动性和安全性放在更重要的位置,赚钱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投资运作 外管局超一流

  《金融时报》认为无论从先天和后天条件来看,外管局都具备了成为一个全球超一流机构投资者的禀赋。外管局名下管理着全球最高的外汇储备??约合1.6万亿美元。外管局更在固定收入证券(如债券)投资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外管局能够以接近市场化的条件招募和管理外汇储备投资人才,不再走公务员和基金经理合一的老路。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