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港府派员赴英加助甘泉航空旅客 提供机位及低价(图)

  图: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正联络各航空公司,为受甘泉航空停业影响的旅客提供机位及价格优惠。(图片来源:香港特区政府网站)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表示,对于甘泉航空公司申请清盘及停止服务深表遗憾,正联络营运往伦敦及温哥华航线的航空公司,为受影响旅客提供机位及价格优惠,期望把事件的影响减至最低。

  郑汝桦9日因应甘泉航空申请临时清盘会见传媒时表示,由于受影响人数众多,故特区政府已介入协调,正联络多家航空公司提供往温哥华及英国的机位,各航空公司反应正面。


  优先处理复课学生

  郑汝桦表示,据初步了解,温哥华航线整体机位充足,应可吸纳受甘泉航空影响的乘客,但往伦敦的航班由于正在旺季,旅客可能须转机才可到达。国泰航空公司已同意尽量协助部分受影响的旅客,为他们安排机位。

  航空公司将优先处理复活节假期后回英国复课的学生,为他们安排特别航班,可如期及直航抵达目的地。

  启动紧急应变机制

  郑汝桦呼吁旅客,若航班取消,应尽快联络旅行社再作安排,不应持旧机票往机场登机。该局已启动紧急应变机制,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和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以及入境事务处,已派职员到伦敦和温哥华,协助有需要的乘客。

  甘泉航空首席行政总裁苗礼士表示,9日已向法院申请临时清盘令,并委任毕马威会计师行为临时清盘人,有信心在未来数天觅得新投资者。甘泉航空实时终止所有旅客订位服务,并取消飞往伦敦的航班。该公司网站提供索偿申请的渠道,旅客也可联络消费者委员会。

  毋须收紧发牌程序

  郑汝桦指出,甘泉航空过去数天尝试引入策略投资者,直至决定清盘,甘泉已实时停止网上交易。她表示,该局8日接近下班时间接获有关通知。

  郑汝桦表示,特区政府不应也没有介入甘泉航空及该策略投资者的商业磋商,但重申,若发现涉及欺骗成分,必定循法律渠道跟进。近日油价高企,加上竞争激烈,航空公司面临很大挑战,她强调,香港已有良好的发牌制度,毋须收紧发牌程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汝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