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甘泉航空清盘,国泰(00293-HK)助受影响乘客

财华社香港新闻中心。

本港唯一的廉价航空公司甘泉航空,昨天宣布结业,反映在高油价及成本高昂的环境下,廉航的生存空间狭少。甘泉昨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向法庭申请临时清盘令,并委任毕马威会计师楼作为临时清盘人,所有航班昨晚起已即时停飞。
不过,近日甘泉仍继续接受预订机票,不少预订了机票的旅客昨天赶到机场查询,了解会否获得退票等安排。

另外,甘泉航空主席李卓民昨晚发表声明,坦言希望公司在关键时刻,能有「白武士」出手拯救,在财务及策略上,协助公司重上轨道。他又在声明中指出,甘泉的致命伤,主要是由租飞机变成买飞机、油价高企,却没有足够资金作出相应对冲等。

据旅游业议会资料显示,目前约有3万名预订了甘泉机票的市民受到影响,同业国泰、英航和澳航等,宣布提供特惠机票,协助受影响旅客。国泰周五和周日加开两班共600个机位的伦敦航机;英航则向本月30日前起飞往伦敦的甘泉乘客,提供1,250元的伦敦单程经济位机票;澳航亦推出香港至伦敦优惠来回机票,经济位3,410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