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08涨价最新报道

车市主题被新车频繁上市左右 车价涨也难降也难

  连续几年的车市在一年的第一季度都呈现规律性变化,“降价”基本是车市主题。然而进入2008年,一季度车市却发生巨大变化,无论市场节奏还是消费节奏都因此而改变。

  平均每周两款新车亮相 降价潮不再

  往年新年一过就会迎来车市的降价大潮,而今年车市的主题却完全被新车所左右。
尤其是进入3月之后,新车上市进入高潮,而4月初,更有几款影响车市的重量级新车赶在北京车展前上市。新伊兰特悦动、新爱丽舍、新凯越、08款骊威,赶在一周内上市,不仅为经济型家轿车市注入催化剂,更将动摇细分市场竞争格局。而新车潮还在继续,北京车展上至少还将有几十款新车亮相。

  从1月份截止到4月10日期间的上市新车,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约有14款,再加上小改款车型,就多达30余款,平均每周至少两款新车亮相。与往年相比,这样的新车潮可以说是空前的,取代了往年这个时候的降价潮。

  “降价”和“新车”是影响目前中国车市购买行为的两大最重要因素。而受客观因素的制约,今年厂商在争夺市场份额的过程中只能将重点转移到新车上,08改款车将成为车市一景。

  五大因素影响 车市降价难涨价也难

  进入2008年,中国汽车业开始遭受一场前所未有的“成本考验”,汽车降价的可能性日益递减,而时下讨论甚热的汽车涨价在短期内也同样难以实现。

  CPI创新高、石油价格创新高、优质铁矿石大幅上涨、人民币持续升值、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五大因素成为今年车企面临的巨大成本上升压力。记者曾就此问题在电话中对数十家汽车企业进行了采访,目前各大车企都感觉到面临严峻的考验,一方面经过多年的市场竞争,汽车价格已经形成完全的买方市场,降价成为市场的主导;另一方面,五大重压让利润空间已经很小的汽车企业喘不过气。而自主品牌汽车在这波重压中面临的挑战尤其明显。

  车市价格也许在2008年将呈现一个持续稳定的局面,一方面车企要消化巨大的成本压力而不可能在价格上有过多松动,另一方面想要提价的车企仍缺少勇气,只能靠进一步强化内部挖潜,通过成本管理和成本核算降低企业的运行成本和管理成本;改进生产工艺,降低耗能,控制整车成本,在确保品质和制造水平的前提下,保证价格的稳定。

  业内人士认为,就市场消费而言,价格下降的刺激虽然已不像过去明显,但如果价格上涨,其产生的市场负面效应仍将是难以把握的。(陈杰光易华容)

  一季度新车一览表

  1月 第八代雅阁、08款景程、桑塔纳志俊、莲花竞速、赛拉图欧风、新途安、08款君越、206炫动版、明锐导航版

  2月 两厢标致307、新威驰、卡罗拉运动版、荣威1.8T、飞度1.3L型动派、新奔奔

  3月铂锐、逍客、比亚迪F6、雅阁3.5L、新乐骋、新世代CR-V两驱、奔驰新C级、08款MG7、夏利N3+、新利亚纳、长丰骐菱

  4月 三厢马2劲翔、新伊兰特悦动、新凯越、雅力士等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