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存款保险条例有望今年推出


  闫立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央行法制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央行法制工作将重点落实金融立法。其中,修改后的《外汇管理条例》、《存款保险条例》、《信贷征信管理条例》都有可能在今年推出。

  去年央行法制工作取得新进展,在加强金融立法,完善金融法律制度方面,包括推动与央行职责相关的《外汇管理条例》、《存款保险条例》、《信贷征信管理条例》等行政法规的制定或修改工作;发布了《金融机构报告涉嫌恐怖融资的可疑交易管理办法》、《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同业拆借管理办法》、《应收账款质押登记管理办法》等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针对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今年央行工作会议精神,具体工作包括加强立法工作,完善金融法律制度;切实履行法律顾问的职责,进一步提高金融法律服务水平等。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