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杨百万、三大券商研究员:抄底最好时机没到

  狂泻200点,二次探底或展开分析师人士认为下跌动力不断加强,现在还不是抄底的最好时机

  经过连续4天的反弹后,周三市场风云突变,沪指低开振荡后逐渐下滑,临收市前一小时更是加速跳水,一路狂泻近200点,以接近最低位的3413.91点报收,再度逼近3400点心理关口。
而跌幅达到5.5%,则创出1月2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早盘虽一度创出反弹新高,但最终难逃大跌的命运,收盘逼近13000点关口,跌幅也达到3.78%.两市成交量都较上日略有萎缩。

  两市个股呈普跌局面,市场一片惨淡,当日交易的1200多只个股中,上涨个股仅100只。跌停的非ST股有89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超过了900只。权重股再次成为主要的做空力量,中石油下跌4.84%,收报17.32元,再度迫近破发边缘;中石化跌幅7.29%;中国联通(600050)下跌5.08%;中国平安(601318)、中国人寿(601628)(601628)跌幅都超过了7%.银行则集体杀跌,绝大部分个股跌幅超过5%,其中华夏银行(600015)跌8.96%,浦发银行(600000)跌7.77%.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投资者对大盘仍旧忧心忡忡,未来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加大。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章秀奇:

  现在肯定不是底部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章秀奇指出,从近日股市的跌涨情况看,市场处于振荡筑底的阶段。从盘面上看,做绝对收益的机构快进快出的比较多。国内政策面上没有太多利好出现,而近期美国政府采取了诸如下调贴现率、为贝尔斯登提供应急资金等一系列措施,他认为这些措施是比较积极和及时的,对于股市的主动干预也确实起到了稳定作用。但要知道,中国和美国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美国目前的实体经济的确是出现了问题,而中国的高增长高通胀格局还将继续维持。2007年股市暴涨形成的大泡沫是造成当下股市暴跌的重要原因。章秀奇认为,我们不必讳言政策救市。

  另外,他们预计二季度市场维持在2800-4300点范围宽幅振荡,而现在肯定还不是底部。股指在3300点左右,市盈率在20倍应该是比较合理的,但股指合理也不能完全排除下调的可能,因为目前股市处于特殊时期,在弱市的情况下,快速扩容对于市场和投资者心理的压力比较大。

  操作策略:章秀奇表示,尽管最近有报道披露首批上市公司业绩优秀,但通常情况是先报的都是好的,而大的权重公司业绩还没有披露,预计这些公司业绩下跌幅度会超出预期。股市最坏的情况还未出现,当一季度所有公司业绩得到披露后才能够让市场情况完全明朗,因此,投资者还需要保持谨慎,重点要关注哪些资质好、市盈率低的优秀公司。他说比较看好二线蓝筹,因为它们反弹的力度会比较大。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吴春龙:

  下跌动力在不断加强

  中信建投首席策略分析师吴春龙认为,平安、中石油等权重股周三早盘是首先反弹的品种,但之后明显走弱,而到了下午,前两日反弹较好的中小盘股也加入杀跌队伍,这就是当日股市的总体特征。目前属于市场信心非常低迷的时期,前两日反弹力度的持续性表现得很有限,从短线来看属于调整阶段,但从中期看,究竟是下跌中的反弹还是筑底阶段,现在还比较难判断。

  对于一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电力、石油、石化类行业由于前期受到雪灾的影响,业绩可能会比较差,但是像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会延续前期的增长。从已经公布出来的数据看,一季度的整体业绩比市场预期差,是因为年初大家普遍预期增长在40%-50%左右,但从理性预期看,一季度如果增长在20%左右的话,应该说已不算太差了。如果一季度情况不好,可能就代表了之后经济发展、公司营业的趋势。而如果一季度表现比较好,也不能代表以后的情况。总体上,我对整体公司盈利还是持有比较悲观的看法。

  上市公司业绩变化对于中线探底行为会产生影响,但是对于短期影响不大。另外,就市场一直提议的印花税问题,他认为印花税肯定是要降的,只是现在不知道何时降。中短线方面不要对印花税抱有太大预期,目前市场的下跌动力是在不断加强的,所以也无法用企业利润和政策面来预测究竟3700点合理还是3000点合理,只能通过市场自身运行来探出底部。

  操作策略:短期来说,投资者还是要谨慎一些,仓位不要太高。在目前这个点位上,如果被套幅度不大的话,建议先退出,因为短线可能有多杀多的力量,维持较轻仓位比较合适,而完全空仓则有些极端。

  华泰证券分析师陈金仁:

  还不是抄底的最好时机

  对于周三的盘面,华泰证券资深分析师陈金仁表示,这是市场正常的反应。首先,前段时间创下新低后反弹,本身就是技术性的反弹,目前有部分资金获利了结,获利盘回吐,必然造成一定的做空压力。其次,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越来越大,第一季度的CPI数据很快就公布,市场普遍认为仍将维持高位运行,这导致了投资者对未来政府加息的顾虑。从目前情况来看,未来加息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也是昨天大盘下挫非常重要的原因。第三,从估值体系来讲,对比目前的港股,A-H股仍存在不小的差价,中石油等股票的估值仍较高,未来仍有下跌的空间。前期的低位有可能还将被打破,大盘可能仍将二次探底。

  此外,昨天整个市场普跌,银行股等机构重仓股下跌尤为明显,可能是机构带动的抛售。从前期的触底反弹来看,有资金在保护中石油不破发,但从目前的形势看,中石油是否破发将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性事件。其实,如果中石油破发,对市场的长期发展可能是好事,下跌的风险可能得到释放,市场的信心反而会有所恢复。

  操作策略:目前还是弱市,操作上必须谨慎。对于场内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手中持有的是基本面比较好的上市公司,则没有必要太悲观,可以继续持股。对于场外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还不是抄底的最好时机,仍需耐心的等待。

  民间股神杨百万:

  关注主流热点的动向

  本次反弹因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而起,它们的调整也必然引发指数的振荡,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上述主流热点的动向,判断是短线休整还是反弹到位。银行股经过此前的反弹之后,于昨日回软,并带动股指振荡,周边市场的下跌给短线市场带来一定的影响。指数在近日拉出十字星之后,量能和技术上都需要一个持续补充的过程,底部基础需要进一步的夯实。因此短线市场振荡蓄势是主基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秀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