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英特尔设5亿美元基金目标锁定新兴电子竞技行业

  尽管美国经济下滑尚未见底,但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却并未收缩放缓。

  4月8日,英特尔投资公司在进入中国十周年庆典活动上宣布,新设5亿美元中国技术基金,这一基金将主要面向无线宽带技术、数字多媒体、通信和节能环保科技中国公司。


  这是到目前为止英特尔针对单个国家最大的投资基金。

  曾投资70多中国企业

  英特尔中国投资公司已在华投资超过70家公司,不过本次5亿美元的投资比过去10年来总投资的两倍要多。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苏爱文表示,中国的投资环境越来越有吸引力,中国已经成为理想的投资王国。

  英特尔投资亚太区总监张仲透露,包括:东软集团、浙江中控、A8音乐集团、蓝汛通信、芯邦微电子、迪岸传媒(上海信语通),海辉软件、金山软件、凌讯科技、澜起科技和掌中彩信科技等都曾是英特尔注资的企业。

  其中成功上市企业包括:珠海炬力、金山软件和东软集团等。

  新基金看好电子竞技

  电子竞技行业近两年来成为VC们关注的热点领域之一。英特尔投资新基金也将注资浩方与新奥特。

  上海浩方在线是国内最大的电子竞技企业,浩方对战平台为用户提供全新游戏体验,该平台支持电子竞技游戏、单机游戏、网络游戏、休闲游戏,它使游戏用户可以在宽带局域网中互动作战。

  新奥特生产并向全国的电视台销售视频设备、网络解决方案及管制系统,同时提供数字化内容编辑和体育节目直播服务。新奥特还是北京奥运会电子中文翻译服务供应商。(高凌云)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