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IMF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增长4.4%

  新华网墨西哥城4月9日电(记者李德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测,拉美地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4.4%和3.6%,低于2007年的5.6%。

  这项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拉美国家近年来宏观经济形势稳定,外债减少,国际储备增加,企业和政府财政状况良好,拉美国家抵御外部风险的能力明显增强。
因此,美国经济减速并没有阻止该地区经济向前发展。

  报告预测,巴拿马、阿根廷、秘鲁、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等不少拉美国家的经济今年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拉美地区第一大经济体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在4.8%左右。由于对美国经济依赖程度较高,墨西哥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仅为2%。

  报告认为,为了避免全球经济增长放慢可能带来的冲击,拉美国家应加强货币政策调控,特别需要抑制因粮食和能源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货膨胀风险。

  报告还呼吁拉美国家进一步控制政府预算和公共开支,不断扩大社会保险体系覆盖范围,同时加大对能源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建立更加灵活多样的就业市场,以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