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光大、深发展、北京银行新举:二手房贷款可预审

  笔者今天上午从光大、深发展北京银行了解到,今起办理二手房贷款可以在购房前先向银行提交个人申请材料。这种做法被称为“贷款预审”。

  据了解,以前买房申请贷款的流程是先买房,签订买卖合同之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而“贷款预审”则将银行审批的过程提前,申请人只要近期有购房意向就可以先向银行申请贷款。


  银行接到贷款申请后,对准备贷款购房人所适用的个人房屋按揭贷款额度进行预审,并给出个人最高贷款额,购房人在取得银行“预审通知函”后,在3到6个月内购买二手房,就可参照银行的适用额度申请贷款。

  影响?贷款人

  可加快贷款速度

  据了解,银行对二手房客户批贷分两部分,一是对申贷人个人信用资质的审核,二是对所购二手房进行的审核,根据房龄、权属性质等给出评估价,根据评估价放贷。

  而“贷款预审”等于是先完成对申贷人信用资质的审核,接下来,申贷人购买了二手房,再向银行提交该房屋相关信息,完成最后一步审核,这样就可提高贷款买房的速度和效率。

  影响?购房

  可避免交易纠纷

  笔者从中大恒基、21世纪了解到,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经常有客户买了房子,却因为银行批贷额度不够或者拒绝批贷而导致交易失败,引起买卖双方的纠纷。

  个人贷款机构凯盛经略负责人马仕华向笔者表示,“贷款预审”可以让消费者知道自己贷款的最高额度,同时对自己所能购得的房屋总价心里有数,可有效规避以上的交易风险和纠纷。

  影响?银行

  可降低信贷风险

  马仕华告诉笔者,在央行贷款收紧的情况下,各个银行还是很愿意增加房贷这种优质贷款的放贷额度的。

  同时,银行通过建立“贷款预审”数据库,可以对申贷人进行筛选,从而选择优势客户放贷,降低了银行的信贷风险。文/磊宇

  服务小贴士

  贷款预审需提供的材料

  申请人户口本

  申请人身份证

  收入证明(无需加盖单位公章)

  银行流水等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