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蒙牛乳业: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调低至32.30元

  蒙牛乳业(2319.HK,$20.35,买入)

  蒙牛去年业绩较我们预期略差,营业额及纯利按年上升31%及29%,至213亿人民币及9.36亿人民币,全赖公司以有效的市场推广策略配合新产品的推出、加强创新及广泛的研发以提升牛奶质素,以及成功发展业务战略联盟。


  占总营业额90%的液体奶类产品去年收入按年上升34%,有赖公司优化现存产品及推出更多高增值产品。据ACNielsen的统计资料,去年底蒙牛稳占市场领导地位,三大液体奶(不包括乳饮料及酸奶)生产商合共拥有69%市场占有率,其中蒙牛所占份额较2006年上升4.5个百分点至41%。

  原料鲜奶占公司整体成本40-45%,原料鲜奶涨价导致利润率下跌0.4个百分点至22.5%,管理层锐意将毛利率保持在22-23%。为了纾缓原材料涨价的压力,蒙牛实行重点成本控制措施、优化生产程序,以及提升物流、仓储和运输系统。公司亦通过推出更多高档功能产品例如UHT奶、乳饮料及酸奶来优化产品组合,希望藉此将成本上涨的负面影响减至最低。

  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去年公司将总收入的7.2%用于广告及推广上,较2006年微升0.4个百分点。公司期望通过创新的推广来突显蒙牛品牌的独特性,从而提高市场占有率。

  乳品同业光明及三鹿的加价申请已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是中央政府自今年1月对多种基本生活必需品实行价格管制以来首次批准加价。但蒙牛管理层并无确实回应会否申请加价,而我们认为有限度的加价是合理的。

  有鉴于蒙牛业绩表现不俗,加上国内对乳品的需求越趋殷切,我们维持蒙牛的买入评级。考虑现时市况波动及成本压力上升的因素后,我们对该股2008年盈利的预测仍为12.43亿人民币,按年上升33%。目标价调低至32.30元,相当于2008年33.1倍预计市盈率、1.2倍2年期预计市盈增长率。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