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长三角首例跨区域工商注册:外资公司拔得头筹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姚玉洁、俞丽虹)上海、杭州两地原哈根达斯下属的28个分公司日前在同一时间变更为“通用磨坊”的分公司。这是长三角地区工商部门推行区域联动服务以来,完成的首例跨区域企业注册申请。


  2007年12月,沪苏浙三地工商部门共同签署了《公司股权出资登记试行办法》和《苏浙沪三省市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合作交流六项措施》,被称作“长三角工商1号、2号文件”。

  根据这两个文件,企业可以以股权作为注册资本金出资,外国投资者在长三角地区的注册登记亦可互认,无需再办公证、认证等手续。今年2月中旬,上海哈根达斯公司到上海市工商局浦东新区分局咨询合并事宜,这一合并申请案跨上海、杭州两市,牵涉到3家公司,且被合并方(上海哈根达斯公司及杭州哈根达斯公司)共有28家分公司,需同时并入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此前,上海岱美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将其出资方控股的3家企业的股权,作价6000万元增资到上海岱美汽车公司,使上海岱美汽车公司的注册资本达到1.2亿元,并直接实现了对舟山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控股,成为上海市首家享受“长三角工商1号文”《公司股权出资登记试行办法》新政策的企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