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丽华15年打破中式快餐“短命论”

  本报讯:当下,在08经济发展大环境的不断推动下,本土快餐行业正呈现出喜人势头。近日,中式快餐龙头企业丽华迎来了15周岁的“生日”,再次打破了中式快餐平均寿命仅为3年的“短命论”,不仅证明我们本土快餐业有实力走得更长远,也将本土快餐业发展推向了划时代的高速发展阶段。

  丽华15年,开启中式快餐“工业化”大门

  审视本土快餐行业的发展,成功的老品牌们都有着一套快餐标准化、工厂化、科技化下的特色的经营之道。以中式快餐龙头丽华为例,自成立来,在“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下,他们首创中式快餐无店铺经营模式,率先推出营养配餐和行业标准,并15年如一日的贯彻低成本扩张、专司外卖、半小时内送达等标准。眼下,这一经营模式已获得权威机构的肯定成为国内著名高校MBA研究案例,并被国内中小餐饮企业广为借鉴。

  目前,他们正利用优势不断强化“散户”和“团膳”两大服务体系,在坚持散户外送继续为消费者带来快节奏的都市体验的同时,“团膳”又为其角逐市场增添了更多筹码,曾经成功完成为中国50周年庆典大阅兵、2007世界特殊奥运会等大型社会活动供餐的丽华,用一份份快餐谱写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另据悉,丽华投资5000万人民币的“快餐工厂”即将落成,其中综合运用了多种国际领先的自动化操作设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厂对丽华提高生产率完善“团膳”服务,在奥运年更好的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此行业专家则称:此举有着开启中式快餐“工业化”大门的划时代意义。

  “品牌战略”加速丽华企业增值步伐

  另外,在整个行业蓬勃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本土快餐企业认识到品牌营销和资本运作的重要意义。已获得全国快餐行业首家通过GB/TI9002-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企业,以及中国快餐行业唯一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和HACCP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三大认证等殊荣的丽华,也早已加快了这方面的战略步伐。

  2007年他们对融资进行尝试并获得了初步成功,获得的首批投资已用于扩大生产规模、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和品牌营销力度方面,对此他们表示:“现阶段资本化是种有效的手段,它能压缩本土快餐业的发展进程,帮助本土快餐企业打造真正强势的快餐品牌,甚至是国际快餐品牌。” 2008年初,丽华又正式启动上市计划,并预计2010年成功上市,从而在实现规模化生产、帮助本土快餐企业打造真正强势品牌的道路上再次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回顾本土快餐业的发展史,15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辉煌数字,它不仅见证了一个中式快餐企业的辉煌,更标志着中国快餐业进入了划时代高速发展阶段,再次显示了我们快餐行业民族之花的巨大发展潜力,相信这些本土快餐知名老品牌经过不断的创新完善将成为我们民族的品牌骄傲。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