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股指宽幅震荡 调整格局未改

机构:广州博信

今日股指大幅震荡,个股普涨迹象明显,但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短期预计大盘仍将维持震荡筑底格局。

消息面上,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突破7元大关,为6.9920元人民币,一日大涨105基点。

我国自05年7月启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近年来持续呈现小幅上扬态势:06年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首度“破8”;08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升值步伐进一步加快,如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又“破7”了。我们认为,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将是多方面的,而对资本市场而言,由于不同行业对人民币升值的敏感度不同,相关上市公司所受影响也会有所差异。整体来看,出口导向型企业的产销量可能因为产品价格上升而缩减,从而导致经营业绩在短期内受到较大冲击;而以进口原材料为主的企业则会因为原材料成本降低而不同程度受益,从这个角度讲,人民币升值将会推动上市公司股价走势呈现更大分化。此外,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的消息影响,纽约市场油价昨日大幅飙升,截至北京时间今晨1时,纽约市场油价上涨3.70美元,报每桶112.20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扬再创新高,对于市场而言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虽然美股也在油价高涨的影响下出现了回落走势,但并未造成股市大幅下跌,这说明该消息已在市场预期之中。但我们必须看到,油价不断上涨将加深市场对企业界盈利以及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而美国经济的衰退将直接拖累全球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表示,2008年至2009年内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机率是四分之一,严重的金融危机已经使全球经济成长减速。

热点方面,近日澳大利亚和日本焦煤价格谈判传出消息,双方初步确定焦炭价格预计将上涨200%以上。这对全球煤炭价格的上涨起着催化剂的作用。其实,08年以来在澳大利亚、南非、中国等主要煤炭生产国产能偏紧的影响下,国际煤炭价格就不断上扬,煤炭企业的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近日,山西焦化安泰集团盘江股份等煤炭股的持续上涨,就是市场对煤炭行业业绩增长的良好预期,而周四中煤能源业绩大增的年报“成绩单”,更印证了市场的期待。煤炭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基础性能源,在国家政策对煤炭业的强力扶持下,未来几年煤炭需求的总体增速预计在8%-10%,而一些事件的突发则更进一步提升了煤炭以及其他稀缺性资源的价值。因此,我们认为甩掉了高估值的包袱后,煤炭股有望乘涨价之风,展现出一轮阶段性投资机会。

技术面上,大盘周四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工商银行在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刺激下回稳反弹,带动了银行券商板块的全面上涨,有效地化解了中石化大跌的压力;与此同时,以山西焦化为首的煤炭板块在涨价因素的推动下也大幅上涨,对市场人气的维系起着关键的作用。盘面显示,两市大多数个股在昨天大跌之后出现普遍的弱势反弹。但由于今日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的萎缩,市场总的做多意愿并不强。我们认为,人民币升值的破“7”,将刺激市场的做多欲望;但国际油价的再创新高又将对市场形成反压。从技术上看,大盘目前运行于短中期均线之下,弱势调整格局依然没变,后市仍有继续震荡探底的要求。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