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诚志股份:受惠医改 参股券商

机构: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个股推荐:诚志股份(000990):受惠医改 参股券商

中央已经明确医改目标为: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人人享有基本卫生保健服务,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提高。目前全民医保网络已经成形 ,国家通过补需方模式使部分被压制的医疗消费需求释放,对国内药品需求有明显拉动作用。国家从1997年开始部署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目前已经基本覆盖1.7亿人;2003年推行新农合,2008年完成,覆盖农民7.2亿;2007年开始推行城镇居民医保,预计2010年完成,覆盖2.4亿人口;国家通过三网覆盖,2010年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

随着医改的快速推进,为医药类上市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诚志股份(000990), 清华大学企业集团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公司是清华控股旗下生物医药资产整合平台,自2006年开始,公司的经营战略转向生命健康产业凝聚核心能力,逐步整合和集中产业结构。公司下属子公司诚志生命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诚志菱花生物工程公司和江西诚志生物工程公司主要立足于生物发酵、植物提取物以及化学合成。公司和北京协和医院携手,设立“北京协和医学中心”,将为2008年奥运会提供有效的医疗保障和服务,重新确立了以生命健康产业为重点的发展战略,把公司建设成国内高端医疗产业集团,公司被称为“奥运医院”, 将分享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庞大商机,其良好社会效应也有助于拓宽发展空间。

另外,随着中信证券预计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00%,以及光大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等多家券商正积极准备IPO消息的刺激下,近来国元证券国金证券等券商股持续大涨,强势特征显著。根据诚志股份(00099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参股出资200万元参股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初始投资成本仅为200万元,随着近两年券商收入的大幅增加,公司有望从中获得丰厚的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 诚志股份(000990),该股目前已经构筑了上升通道形态,股价已经突破5日,10日短期均线的压制。经过周三的深幅调整,浮筹得到充分的清洗,其MACD技术指标正欲形成金叉,短期上升趋势已经明朗,建议积极关注.

东海证券

2008-4-1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