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季报行情正在酝酿中

机构: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先扬后抑,银行股在良好业绩增长的预期下集体走强,有效地减缓了市场的震荡空间,在权重股震荡走稳的推动下,市场再现普涨行情,市场以全天最高点报收。短线来看,在股指再度逼近前期低点之时,权重股出现异动护盘,显示低位承接有力,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股指的调整空间,短线大盘有望维持反复震荡格局,而量能是否有效放大将直接决定着股指短期的5日、10日均线能否失而复得,同时,季报行情正在酝酿中。

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工商银行一季报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50%、中信证券一季报业绩增长则超过100%。中煤能源快速拉高,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0%,07年的利润增速远高于中国神华。受权重股业绩增长的预期推动,金融股盘中卷土重来,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另据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8年4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920元,人民币破7刺激地产股、造纸印刷、航空股相继走强。 近期大盘反复震荡筑底,权重股的走势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个股超跌反弹的欲望强烈,建议投资者不要一味追涨,逢低适量参与为主。

目前已进入四月份,是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披露高峰期,近日高送转个股纷纷脱颖而出,一些季报业绩突出的个股开始走强,季报行情正在酝酿中,而银行、煤炭、钢铁、有色金属是年报的高增长板块,一季报业绩的平稳增长在预期之中,对其股价形成明显的刺激,盘中这些板块的季报行情已开始浮出水面。资料显示,截至4月7日,108家预告一季度业绩的公司,有91家预增或预盈,报喜成为绝对主流,对市场形成一定的支撑。而在108家公司中,81家公司预增,10家预盈,10家预亏,7家预减。随着季报披露进入高峰期,未来市场中季报行情有望得到新增资金的大肆青睐,毕竟本轮调整相当深,尤其是质优股调整已相当充分。此外,目前沪深300的动态市盈率已回落至20多倍,市场中出现了一大批20倍市盈率的个股,而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的个股也不在少数,市场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急挫之后,投资价值已经显现,积极挖掘季报的质优成长股应是近阶段要做的重点工作。

就目前市况而言,大盘进行二次探底,市场逢低买盘开始增多,有效地减缓了大盘的下行空间。不过,由于市场整体的量能在反弹的过程中并未效放大,大盘反弹并不是一帆风流的,没有量的支撑,走势反反复复将在所难免。由于近期即将公布第一季度和3月的经济数据,而3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仍是投资者比较敏感的话题,在一定程度上将制约市场的做多热情。尽管在大盘的反弹的过程中,投资者追涨的热情不高,但逢低买盘却在增加,尤其是质优的低市盈市股票,盘中有明显的资金在逢低吸纳的迹象,这可能也是大盘没有继续深挫探底的原因之一。由于经过本轮的急挫之后,市场人气已元大伤,需要时日来恢复,而今年以来的新基金发行密集,有的已进入建仓期,大盘的急挫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入机时机,但这个建仓过程也是有比较复杂,对于投资者来说,可以小仓位作反弹,但一定要快进快出,毕竟大盘的走势仍存在较大的变数,在底部未能真正探明之前,安全仍将放在首要的位置。(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