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红星发展:资源储量丰富 孕育反弹

机构:九鼎德盛
周四两市大盘先抑后扬呈超跌反弹格局,权重蓝筹股在良好的业绩预期上联袂走高对市场形成明显的支撑。个股呈普涨格局,随着权重股的震荡走稳,市场中的近期滞涨品种有望酝酿补涨机会,红星发展(600367),作为一只储量丰富的稀缺资源股,短线在严重超跌后,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中,建议关注。

资源储量丰富

公司拥有国内最好的可持续开采的重晶石矿(钡盐)和天青石矿(锶盐),钡盐、锶盐生产能力在全国排名第一,碳酸钡和碳酸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和30%。贵州重晶石储量达12374万吨,是我国储量最丰富、品味最高的地区;公司镇宁矿区品味在80%左右,子公司大龙锰业贵州天柱河矿区则是国内储量最大的矿区,已探明储量可供公司开采100年以上;公司拥有的四川铜梁玉峡锶矿和四川大足兴隆黄泥堡锶矿是我国单一锶矿中平均品味最高的矿区,分别达到59.35%及54.68%。

实现产能扩张

公司新产品电解锰产量将达13万吨以上,有望成为国内第二大电解锰生产企业。公司控股89.29%的大龙锰业拥有储量近400万吨的锰矿资源,该公司产品顺利进入南孚、双鹿、日本松下等知名电池企业,在高档无汞碱性电池原料市场的占有率已居全国第二。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二期扩建工程完成,使大龙锰业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2788万,占净利润超过10%。另一新产品不溶性硫磺项目经过前几年的开发和积累,目前在工艺和市场两方面均取得一定进展;公司控股90%的红星(新晃)精细化学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新工艺生产硫酸钡的生产线2006年建成投产;公司控股70%的红星集团天然色素有限公司在绿色植物提取方面具有十余年的技术、市场积累,天然色素主要用于食品、医药、高级化妆品等行业。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去年10月份创出近年来新高后,顺势步入阶段性调整。经过半年多的持续调整后,最大跌幅高达61%,牛市的上涨成果已被吞噬过半,在时间还是空间上调整均较为充分。目前该股前期箱底区域重获支撑,多项技术形态在低位运行,鉴于该股基本面尚可,股价已严重超跌,盘中超跌反弹行情正在孕育之中,可适当关注。(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