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世基投资:能否成功构筑双底是关键

机构:世基投资
消息面:1、金融股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初露端倪,工商银行披露,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50%;中信证券更是超过100%;而海通证券一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6%。

在次贷危机影响下,工商银行的业绩预告多少让投资者吃了颗定心丸。2、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8年4月10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920元。

在经历周三的疯狂大跌后,周四股指则显得要理性了很多。早盘市场的多空双方争夺基本保持平衡,虽然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权重股依然出现深度调整,但受金融股一季报业绩大增的利好刺激,银行股出现集体反弹。在权重股分化的牵制下,股指出现震荡走势。午后股指有所企稳,近期跌幅较大个股开始反弹,人民币受益板块也加速上扬,股指一度大幅上涨。但由于市场信心不足,承接盘明显较少,整体反弹力度仍然较弱。

从盘面上看,今日的市场热点都与近期的市场消息面有关。首先是受国际粮食价格的上涨消息影响,农业股出现快速的拉高。金健米业敦煌种业等农业股均有冲击涨停板走势。据联合国粮农组织称,肉品及包括米,玉米及小麦等谷物价格上涨推动全球粮食价格持续上涨,3月粮食价格年增57%。不过专家认为,我国本身是大米的生产与出口国,大米供应充足,国际市场涨价对国内影响并不大。此外,我们从上证所的盈富数据分析来看,炒作农业板块的资金仍以游资为主,基金普通没有参与炒作,投资风险较大。

受国际市场煤炭价格上涨的影响,煤炭板块在今日盘中走强,特别是焦炭股,如山西焦化安泰集团黑化股份等就在盘中强势涨停。日前有消息称,在日本和澳大利亚炼焦煤价格谈判达成200%的涨幅后,双方动力煤谈判结果也浮出水面,涨幅有望达到125%。该价格可能成为此后亚洲地区动力煤合同价格的基准,并影响到中国的动力煤出口价格。据此,我们判断煤炭股受益涨价预期前景乐观,后市仍有可投资价值。

此外,人民币破“7”的消息也刺激到了市场中的相关受益板块。例如航空、地产、造纸板块就纷纷企稳反弹。人民币升值步入新阶段后,将使拥有大量外币计价债务的航空股获得巨大的汇兑收益,而造纸业的成本也将因此下降,收益水平会大幅提高。而地产股则更是易受人民币升值炒作的典型板块,也成为机构近期增仓地产股的理由。此外,人民币升值还将使金融、基础设施、消费等板块明显受益。建议待大势行情走稳后,投资者可从中适当挖掘热点。

总体而言,虽然市场反弹了,但是市场仍存很多不确定因素。由于持续的下跌所形成的惯性思维使绝大部分投资者对大盘逆转的幻想已不抱希望,入市变得非常谨慎,造成了市场反弹行情很容易夭折。而恐慌情绪的再生又将进一步为下跌拓开空间,使市场陷入调整的恶性循环。我们认为,如果要想大盘稳住,必须要让市场先稳定信心。目前大盘能否成功构筑双底将成为市场信心恢复的来源。就我们分析认为,如果股指能在目前低点位水平之上维持数天并且反复整固,则意味着市场有的新机会产生,从而顺利实现二次探底后的反弹。否则股指还将继续下探,以寻求新的底部支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