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热评

台媒报道博鳌:从偏僻小渔村变身政治亮点(图)

  博鳌亚洲论坛将登场,会场所在的国际会议中心保安严密。(联合报图)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加积鸭,几乎是每年博鳌论坛代表必尝名菜。 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10日电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再度成为新闻焦点。博鳌到底在哪里?有什么好玩的?台湾联合报10日刊发专题报道指出,论坛造就渔村建设,让博鳌从偏僻小渔村变身政治亮点。

  从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设置以来,由于亚洲各国政要、企业领袖,每年固定在此地集会,探讨亚洲经济环保话题,使得博鳌这个偏僻小渔村,跃升为亚洲政治亮点,进而成为旅客络绎到访的景点。


  奇特水域受到青睐

  博鳌位在海南岛东部海岸的中央位置,是海南岛第三大河流万泉河的出海口。万泉河发源于海南岛最高峰五指山,上游群山起伏,到下游河面开阔,椰林密布,发展出世界难得一见,集河、湖、海、温泉、山麓和岛屿为一体的广大水域。

  因博鳌论坛连续7年在此地举行,万泉河出海口也被指定为“博鳌水域”,并成为“亚洲论坛永久会址”。

  论坛造就渔村建设

  在2000年,博鳌为了这个论坛,特地建造五星级的金海岸温泉大酒店,论坛会议就暂设在酒店内。出席人员逐年增加,但会议场地不大,有时用餐还有代表被安排到户外草地上。

  2007年,全新、设备一流的索菲特大酒店开幕,为博鳌论坛建造一座“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并指定为“永久会址”,加上附近陆续有新酒店完工,才总算解决每年出席者的吃住难题。

  旅游信息

  博鳌位处海南省的琼海市,有高速公路经过,在传统海南岛五天游程中,博鳌是必到景点,但旅行团通常不会住在博鳌,只安排游玉带滩。海南岛五天旅行团,市价约新台币1.8万元。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