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银华投资: 二次探底还未结束

机构:银华投资
在昨日暴跌之后,周四(4月10日)沪深两市未再承接下跌之势,而是震荡盘升,在权重股及题材股的合力下双双以光头小阳报收,但量能同比出现较大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今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3378.14点,最高3474.31点,最低3344.87点,收盘3471.74点,涨幅1.69%,成交618.1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12889.76点,最高13286.68点,最低12731.20点,收盘13286.68点,涨幅1.59%,成交335.6亿元。

两市共有1230只股票上涨,172只股票下跌,近40家涨停(不含ST股)。

上午开盘两市承接昨日下跌走势跳空低开,随后股指呈现快速回升并回补了跳空缺口,但受卖盘打压,股指一度跳水,沪综指盘中跌到3344.87点低位,大盘蓝筹股中的金融股表现相对强势,而石油等表现十分疲弱,对股指产生明显的拖累,涨跌家数显示市场出现分化态势,而成交额略有萎缩,市场的观望气氛有所提升;午后,大盘在中石油、中石化企稳的带领下,股指双双向上反攻,上涨个股的家数及上涨幅度迅速增加,权重股和题材股形成做多合力,推动A股市场快速回升,但量能继续出现较大萎缩。盘面看,今日权重股特别是工商银行由于业绩预增较为明显,因而带动大盘股整体企稳,部分支撑了指数。尽管股指涨幅空间有限,但个股活跃度有所增加,券商股、煤炭股、农业股、环保股等有所表现,两市涨幅大于5%的个股达220余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不到10家,板块轮涨较为明显,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今日人民币兑美元自汇改以来首度破7元大关,此消息对于人民币升值受益板块影响明显,造纸航空股借力上扬;农业板块在金健米业上攻封涨带动下,北大荒隆平高科敦煌种业新赛股份丰乐种业新农开发贵糖股份也纷纷以涨停报收,成为今日市场最为活跃的板块;煤炭板块在山西焦化黑化股份安泰集团上攻封涨带动下,盘江股份平煤天安国阳新能开滦股份潞安环能兖州煤业神火股份露天煤业和中国神话等个股均表现不俗;创投板块在紫光股份上攻封涨带动下、大众公用华工科技龙头股份弘业股份钱江水利和力气股份等个股也纷纷居于个股涨幅前列。

综合来看,尽管目前一季报总体情况依然健康,但在宏观调控政策的不确定性、中期均线压制、整体人气低迷仍等因素综合作用下,市场恐仍将有频繁的波动,而继昨日金钼股份发行之后,16日之前还有三只新股待发,短期资金面压力较大,今日反弹时的量能大幅萎缩也表明投资者的顾忌心态。短期预计大盘的二次探底还未完成,3000点附近支撑强大,有望构成6124点下跌以来的极限低位,投资者目前应注意避免追高操作,对于增长预期明确的品种以中线逢低吸纳为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