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鲁能泰山:煤价大涨引爆煤电股底部飙升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4月10日

000720鲁能泰山:煤价大涨引爆5元煤电股底部飙升

周四大盘止跌企稳,个股走势极为火爆,煤炭、证券、农业等品种都出现大幅上扬局面,特别是煤炭股受涨价影响集体上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5元煤炭股000720鲁能泰山,两市定价最低的煤炭资源股之一。

公司巨资收购西周煤矿,逐步向煤电一体化的产业龙头转型!大股东鲁能集团去年底投资新疆哈密煤电化基地项目,拥有哈密地区数千亿煤炭资源!由于鲁能泰山是鲁能集团中庞大煤电资产国内的唯一融资平台,未来优质资产整合的想象空间较大。鲁能泰山5元多的股价超跌严重,后市有望报复性拉升!

在国际油价突破110美元的同时,国际煤炭价格也创出新高。国内外权威机构纷纷调高预测,2008年基准煤价预计将达到120美元/吨,以目前的汇率水平,折合人民币达800元以上,这一预测价位比年初国内优质动力煤价格还要高出80%多,比普通煤炭价格高1.5倍以上。受煤炭不断涨价影响,煤炭板块集体飙升,未来涨升空间巨大。鲁能泰山为两市少见的低价煤电一体化公司,公司通过收购、增资,拥有山东鲁能泰山西周矿业有限公司控股股权,该公司主要开采位于新泰市的西周煤田,目前已经开始产生效益。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火电规模,去年底鲁能泰山收购大股东优质火电资产---国电费县发电有限公司股权,由此也拉开了大股东优质资产整合的序幕。

鲁能集团是国内煤电巨无霸,电力资产雄厚,同时还坐拥新疆数千亿煤田资源,由于鲁能泰山是鲁能集团中庞大煤电资产的国内唯一融资平台,未来有强烈的资产整合预期,一旦集团的煤电资产充分整合,其煤炭霸主地位无人能及。目前两煤炭股价格均高达几十元,而鲁能泰山的股价仅仅5元出头,比价效应突出。此外,公司与烟台东源电力集团共同出资组建莱州鲁能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进军风电项目,风电新能源的开发对于公司壮大主业规模和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公司还计划向鲁能发展定向增发收购其持有的山东聊城鲁能热电有限公司的股权,这一举动标志着公司作为鲁能集团的电力能源旗舰,资产整合序幕有望拉开。因此,鲁能泰山作为煤电一体化的能源巨头形象已经确立。

在国内外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的刺激下,煤炭股正爆发出新的上攻行情,000720鲁能泰山拥有西周煤矿,并向煤电一体化的产业龙头转型!公司大股东鲁能集团数千亿煤电资产未来整合空间巨大,发展不可限量,该股5元多的股超跌严重,是两市定价最低的煤炭资源股之一,周四大幅反攻,飙升有望一触即发,值得投资者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