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的物价上涨 > 国外涨价新闻

物价上涨生活难熬,埃及、海地民众骚乱抗议

  物价上涨生活难熬,埃及、海地民众骚乱抗议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物价上涨,埃及、海地近日均有民众暴力抗议。埃及部分工人、学生和市民在6日发起了罢工示威,希望政府关注他们的生活状况。但是罢工在部分地区演变成骚乱,致使一些商家和建筑被大火焚毁。

埃及政府出动防暴警察等进行镇压。7日,海地南部莱凯市发生新一轮暴力抗议,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截至目前,海地因食品价格上涨而引发的暴力抗议已导致5人死亡。

  埃及:数千人罢工演变成骚乱

  罢工和示威行动主要发生在埃及北部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的城镇马赫拉?科波拉。不仅当地最大纺织厂的工人参与其中,一些该镇的居民也加入进来,罢工演变成几千人的示威游行,以致场面失控,最后演变成骚乱。

  马赫拉?科波拉镇的很多建筑都被发泄不满的工人和居民引燃,一些商店甚至还遭到不法分子的抢劫。示威者涌向当地的政府大楼,并在街道上燃烧轮胎,还用凳子砸碎商店的橱窗,一些人还从电子商场把很多电脑抢走。此外,至少当地的两所学校被人故意纵火,几家银行也被人弄得面目全非。

  埃及贸工部最近发布命令,鉴于国际粮价上涨给该国粮食消费带来影响,因此自4月1日至10月1日对大米、水泥和钢材禁止出口。并要求同时禁止现有生产厂家停产、限产和变卖企业。埃及政府希望通过此举保证国内市场供应,稳定国内市场价格。

  

  海地:暴乱导致5人死亡

  在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以南190公里处的莱凯市,大批抗议者7日继续涌向街头,要求政府立即采取措施应对食品价格上涨。

  莱凯市市政官员说,抗议者试图冲进反对党参议员加布里埃尔?福蒂纳家中,当时2名抗议者中枪,其中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包括首都太子港在内的海地其他城市7日也发生了类似抗议,造成当地社会秩序一度出现混乱。

  海地今年大米、大豆和水果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50%,面食价格更翻了一番。目前海地总理雅克?爱德华已宣布,政府将拨款数百万美元,以降低民众生活成本。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