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人民币破7强化升值投资主题

机构:博众研究

市场仍然较为谨慎,两市出现小幅反弹,银行类个股普遍走好对大市影响积极。上证指数收盘报3471.74点,涨57.84点,涨幅为1.69%。深证成指收13286.68点,涨207.87点,涨幅为1.59%。

尾盘出现显著拉升,市场成交量相应放大,但全天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缩小明显,沪市全天成交额为618亿,深市全天成交额为335亿。

板块热点主要集中在外贸、造纸印刷和农林牧渔板块,外贸板块中,建发股份国际实业五矿发展等公司的涨幅均超过7%,外贸板块前期下调幅度较大,短线反弹势头较猛。农业股在大市调整中一直表现较为坚挺,今天再次处于反弹的前列,该板块中,丰乐种业新赛股份新农开发等股票均出现在涨停位置。

电器、通信和机械等板块表现落后于大市,电器板块在昨天的大跌中表现稳定,今天有补跌的嫌疑。龙头股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公司都处于跌势,整个板块受其影响明显。由于3G重组迟迟不出,在加上TD商用测试效果一般,这些不利因素都刺激投资者对通信板块保持警惕。

市场对人民币破7.0大关不敏感

受美元持续下跌影响,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10日跌破7.0关口,报6.9920。创人民币汇改以来新高。我们从盘面的走势来看,市场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突破7.0关口并不敏感,投资者对此早有预期。

本币升值一直是去年投资主题之一,今年由于市场疲软,大部分投资者对人民币升值因素影响逐渐淡化。从早先我们的分析观点认为,人民币升值将会使未来1-5年内的投资的主题,这一趋势不会因为市场的短期震荡而结束。人民币升值将会是未来资产重估的主要动力,以人民币标价的资产出现上涨,非贸易部门将会是这一过程的主要受益者。

在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航空股、商业地产和奢侈品行业受其利好明显,尽管我们认为这些行业会因为人民币升值而获得益处,但是目前估值重心还没有企稳的情况下,系统性风险仍不可避免。这三个行业中,航空类公司因为航油价格和飞机租赁价格直接减少,减轻航空公司的经营压力,对业绩贡献较为直接。对商业地产的影响并没有航空股那么直接,人民币升值将会通过改变相对资产价格来完成资产重估,内地不动产价格不能通过贸易平价,而是通过相对价格上升完成重估,和中国较为相似的日本,地产从40年前到现在涨幅超过100倍,升值速度让人咋舌,这也就是我们看好商业地产的原因。国内奢侈品价格一直是高于国外,人民币升值后,内地购买力加强会刺激居民购买奢侈品。

人民币升值的投资主题只会不断被强化,短期市场动荡可能会弱化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但是从长期来看,人民币升值对市场的影响是绝对性的,投资者把握好本币升值的节奏,合理布置资金,相信会在未来升值过程中获得丰厚的收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