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钢材出口增势得到有效遏制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李荣)中国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相关人士10日在上海透露,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同比下降了19.3%,但出口金额却同比上升7.6%。中国钢材出口增势已得到有效遏制,钢材出口价格指数加速上升。


  中国海关总署综合统计司统计分析处处长黄国华在“我的钢铁”等机构主办的第三届国际钢铁市场论坛上说,中国从2006年实现钢铁产品净出口之后,出口增势过猛,国家紧缩钢材出口的调控力度不断加大。自去年4月单月创出历史最高峰值后,出口增势开始得到抑制,去年11月出现“拐点”特征,去年全年钢材出口增幅回落63.7个百分点。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同比下降19.3%。

  但黄国华同时指出,中国钢材出口下降的同时,出口金额却出现了上升。今年第一季度钢材出口金额同比上升7.6%。海关数据显示,相对于较为平稳的国内产品出口价格总指数,钢材出口价格指数却呈现加速上升的势头。今年3月份,钢材出口价格指数达到135,同比上涨了35%。其实,中国主要钢材品种出口价格明显上涨的势头从去年就呈现。去年中国钢材出口均价每吨达到705美元,同比上涨15%以上。作为最主要出口品种的板材和棒材,出口均价同比分别上涨20.2%和18.7%。

  黄国华说,从目前的各种情况来综合判断,今年全年中国钢材出口将呈现下降格局,钢材出口的利润空间将出现压缩。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的预测,今年中国出口钢材可能达4800万吨左右、钢坯150万吨左右,折合成粗钢全年出口5250万吨,比2007年减少2000万吨左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