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邵琪伟:城市化已成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新华网郑州4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桂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0日在此间表示,随着中国前所未有的现代化进程,城市化成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并呈现出城乡联动的新格局。

  邵琪伟在此间举行的200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上说,全球旅游发展的历史表明,城市旅游是各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化已成为推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旅游业综合性强、成长性强、带动面宽、市场空间广阔,是优化城市经济结构、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旅游业也是发展城市现代服务业的引擎。

  他说,城市集旅游目的地、旅游客源地、旅游集散地于一体,集成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综合功能。城市是实现城乡旅游互动、保持区域均衡和谐发展的重要力量。此外,城市群的出现以及相伴而生的产业集群,有力推动着现代旅游业的发展。

  邵琪伟说,在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历程中,城市的作用举足轻重。以城市为龙头,城乡联动,共同繁荣,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经验。中国着力培育城市旅游目的地体系,注重发挥政府作用、提升城市旅游功能、完善城市旅游环境。截至目前,已评定317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与世界旅游组织共同评定中国杭州、成都、大连三座城市为“中国最佳旅游城市”。中国将与世界旅游组织一道,探索将“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标准”作为该组织优秀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的基准标准。

  据悉,我国将着力促进城乡互动和城乡协调发展,着力开发乡村旅游、城郊旅游、农家乐旅游,着力改善城乡接合部基础设施,以城带乡、城乡一体,以“城乡和谐游”为全国旅游主题,采取综合措施,促进城乡和谐发展。我国将注重城市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城市旅游应急体系建设、区域旅游城市间的合作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