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公交车数量世界之最 奥运会前达欧III标准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 (记者杜燕)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十日向中外记者表示,二OO八年奥运会前,北京二万多辆公交车中绝大多数将达欧III或以上排放标准。

  北京机动车辆近几年持续激增,数据显示,到今年三月底已达三百二十三万辆。
杜少中十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机动车污染是世界各大城市面临的共同问题。北京近十年采取了不断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老旧车提前更新和淘汰以及提高油品标准等措施来减少机动车对城市环境的污染。尤其自今年一月一日起,北京地区全部供应国Ⅳ汽柴油;自三月一日起,实施国家机动车地私阶段排放标准,这将使北京所有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百分之十五到二十。

  杜少中以使用频率高、且多在市区行驶的公交车和出租车为例介绍说,北京共有二万二百多辆公交车,是世界上公交车最多的城市。到去年年底,已有百分之九十三公交车达到欧III或以上标准。奥运会前,除极少数有特别需要的车外,其他公交车将全部达到欧III或以上标准。他说,北京还有四千多辆天然气公交车已投入使用,又创造了一个“世界之最”。

  他同时表示,在奥运会前,接近百分之百的北京出租车将全部达到欧III或以上排放标准。

  杜少中称,北京已做和将要做的,一定能兑现奥运空气质量的三项承诺,为奥运赛事提供良好的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少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