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财经播报启动新闻发布会 > 财经播报1

李岩:互动和咨询结合才能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

                                                  

                              财经中心产品经理

     李岩:大家好!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产品诞生的市场背景,大家知道证券市场从05年下半年进入一个牛市周期以来,上证指数都获得了涨幅,其中为个股都提供了大量的机会,这种良好的表现就使得全民理财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大量的投资机会引来了很多新入世的投资者。

大家可以关注个一个数字,A股单日新增开户数超过30万。当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时候新股民缺乏对这种内容解读能力,他们需要帮助。总结为两大需求,第一就是实时的内容,第二,专业人士的个性化帮助。

  针对上面两个需求我们可以看到,在当前市场上的从业者以及服务业者,对于这两个需求都有各自的解决方案,比如对于大赢家财富网来说,有很优秀的专家团队、有很优秀的视频内容,但是缺乏对海量用户互动的模式,而搜狐网作为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在互动领域有天然的优势,只有将这两者的优势结合起来,我们才能够最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

  大家可以看看这个运营模式的图,最上面是优质的视音频内容提供商,内容由搜狐网财经中心整合,统一展现给用户。

  具体功能体现在三个部分:

  第一,视频直播系统;

  第二,文字直播系统;

  第三,专家答疑系统。

  首先是视频直播系统,由大赢家财富网提供很优秀的专业视频节目,通过搜狐独有的PXP加载技术进行优化,可以支持海量的用户访问,每天播放时间从早上9点到7点,其中有很多的个性化栏目反馈,比如《股市早班车》、《整点播报》、《开博八分钟》、《赢家面对面》,其中《赢家面对面》是最有特色的一部分,也就是搜狐网友通过这个现场问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视频产品展现出来,大家想像,如果没有视频,以前的网友提问的问题都是中文文字提出的问题,最后给出一个中文文字的解答,你想通过视频面对面的给出解答,我想这个感受是无与伦比的。

  第二个是文字直播系统。这些内容可能来自于下面几个方面,第一,当天重要的市场新闻,大家知道搜狐网财经中心作为一个门户网站,每天会处理海量的新闻内容,在新闻方面能够给用户提供最大的帮助和展示。第二个内容就是例子于搜狐博客的观点,大家知道搜狐网提供的博客系统,是目前最好用、最受欢迎的博客系统,在这个博客当中包括了大量的财经记者、专家、市场观察者、故平专家等等人员,他们每天都会把自己的观点发到博客上来,其中有一些优质的博客已经产生了接近两个亿的流量,比如老沙的博客,他每天都会把报纸的重要新闻进行梳理,展现给读者,读者通过他的博客会关注这些内容,现在老沙的日访问量都已经过百万,对老沙对市场很有热情,并且有独家端点的直播,我们可以通过直播进行展示。

  第三个,交易所的重要交易公告。第四,我们认为最引起投资者重视的数据。通过这几个系统,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帮助和解读这种波动,告诉客户这些波动有可能来自哪些方面,有可能受什么方面的影响。

  第三,专家的答疑系统,是由搜狐网和大赢家财富网一起邀请市场上受欢迎的分析师和知名的财经博客,对用户的个性化问题进行解答。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界面在线分析师的名字,以及当鼠标到他头像的时候会有个人介绍,同时对网友提出的个性化问题会有专门的汇总。

  现在通过运营一段时间,每天用户提供的信息都有上千以往,现在专家都会解答几百个网友的个性化问题,这些问题很多都是带有针对性的,如果这些问题通过刚才的视频技术我相信能够帮助的网友一定不会几百个。谢谢大家!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