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财经播报启动新闻发布会 > 财经播报1

吕本富:互动价值挖掘将带来互联网第三次淘金

  

    主持人:我们在做这个产品的过程当中业资讯了很多互联网方面的专家,他们也给搜狐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下面有请我们资深的互联网分析师吕本富先生,吕本富先生对互联网互动、以及互联网2.0的趋势有很深的研究,现在请他讲一下进入互联网Web2.0的时代投资互动的意义,以及互联网在互动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有请吕本富先生。

  吕本富:来参加《搜狐财经播报-赢家宽频》启动新闻发布会,我能跟大家分享的还是从我的老本行,从商业模式的角度来看一下互动的问题。

其实互联网到现在为止应该说有三次比较大的算是革命性的变化,第一个是海量信息,就是我们的门户网站,比如像搜狐我们大概有几百个编辑在关注世界上发生的最新的信息,然后放到网站上,这个海量信息有价值,为什么呢?可以做广告,大家都很清楚,所以这个模式没有人怀疑了。

  第二个就是信息聚合的价值,这就是搜索引擎,我能够把所有的信息抓来聚合,这个也没有人怀疑了,因为现在搜索引擎可以做什么呢?可以把任何一个比较小的你的信息的需求,按照个性化的方式来表现,因为搜索的东西总是你要关注的,总是对你来说比较有用的你才去搜它嘛。

  但是Web2.0时代的时候,互动的价值到现在为止一直没有找到,不是说国内,其实像美国FaceBook也没有找到,为什么呢?是走传统的依赖广告的老路呢,还是探索自己新的价值呢?其实这就是我们现在要探索的问题。我们知道海量的信息可以带来网络广告,这个网络广告是什么呢?现在基本上都是品牌类的广告,而搜索引擎带来的广告,一般来说都是中小企业的广告居多。

  这个互动怎么办?现在Web2.0虽然很火,互动的价值到底在哪里?我们说有没有价值呢?今天看到《搜狐财经播报??赢家宽频》我有点感触,什么感触呢?我们觉得互动应该有它自己的价值,为什么有它自己的价值呢?没有任何东西比我们面对面的沟通价值更大了,我们知道海量的信息等于还是传统的电视媒体方式,只不过它是海量的,用门户网站做的,搜索引擎是用户在搜你推送给我的,而互动是双方心甘情愿的事情,比如你要买股票,我知道你买股票了,我向你推荐,这样精准度更高,就是说互动的精准度应该说还要超过搜索。我们知道精准度的价值在哪呢?对于任何一个需要传播自己信息的企业,或者各种各样的供应商来说,精准度的价值更大了。现在问题在哪呢?问题精准度是精准了,精准度需要的是多对多,因为不能一对多,我有一个人一张口不可能解答一百个问题,我们今天看到搜狐这个系统我觉得还有点意思,有嘉宾和主持人的解答,又有外边的援手,比如各种分析师,就不是一对多的互动,是多对多的互动,既有集成,又有个性化的,假如我还没有看你的系统,如果再有个性化的聊天室就更好了,就是既集成又分割,这个互动价值就大了。为什么大了呢?可以完全达到信息的精准性,这种精准性就可以产生意想不到的广告价值或者传播价值,其实不一定对股票,对任何营销都是可以的。比如招聘也完全可以,比如2.0的企业在那儿看,我们推荐哪个企业不跟这个一样嘛,不也是招聘嘛。比如说这种问题的解答,也可以用这个系统。就是说多对多加上更加固化的形式,所以我们觉得也许从此以后我们可以挖掘出互动的价值出来,而这个互动价值的挖掘将会带来网络经济的第三次淘金的浪潮,但是问题现在还没有人挖掘出来,看到搜狐我觉得有这个趋势,就是把精准度挖掘出来的趋势,它就会带来自己的价值。

  主持人:谢谢吕先生,刚刚吕本富先生说了网络互动的产品价值、营销价值,同时给我们新的产品提供了一些改进的意义,在这里我也代表合作双方向广大投资者说一下,这款互动产品长期向投资者免费使用,暂时不会有什么商业行为,请大家放心使用,并给我们提供有价值的建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本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