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80%实现“网购”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陈菲)记者10日获悉,当前网络在政府集中采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内80%的项目实现了网上采购,为采购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为提高采购效率,增强公开透明度,降低采购成本,2004年1月10日“中央政府采购网”正式开通。
目前,网站在最初信息发布、政策查询等功能基础上,陆续增加了计划申报、信息统计、网上投标、网上评标、采购项目信息管理等功能。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党委书记马继红介绍说,具有电子招标、投标、评标等功能的全程网上采购系统??电子辅助招投标系统正在试运行阶段。供应商通过网络直接下载招标文件并在网上进行投标,评审专家按照规定要求在评审系统中进行打分。“该系统的使用迈出了全面实现电子化政府采购的重要一步。”马继红说。

  为加强对政府集中采购基础数据信息的管理,方便采购人编制采购需求和采购预算、进行相关信息查询比较,中央政府采购网先后建立了“采购人信息库”“供应商信息库”和“商品信息库”。目前入库的采购方达7000余家,供应商达17000余家,相关商品信息达20余万种。据介绍,2008年政府集中采购将大力推进电子化采购,不断提高采购科技化水平。对中央政府采购网络平台进行优化升级,完善信息发布系统、网上订购系统、电子合同系统、用户注册系统等功能,简化工作流程,更加方便采购人和供应商。

  “我们将正式启用电子辅助招投标系统,选择条件成熟的项目实行全程网上招投标并逐步加以推广,减少采购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干扰,使采购结果更加公平、公正。”马继红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继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