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图书版权贸易逆差大幅下降

  新华网重庆4月10日电(记者王胜先 张琴)记者从10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图书版权输出近年来呈增长趋势,图书版权贸易逆差大幅下降。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员郭长建介绍,随着“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的实施,中国近年来的图书版权贸易逆差大幅下降,已经由最高时期的15:1下降到现在的大约5:1。
2007年,“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各成员单位共向海外输出版权1397项(不含港澳台地区),比2006年增加200多项。其中,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以输出217项版权高居2007年版权输出排行榜榜首。

  郭长建说,目前“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已被列入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文化工程。该计划实施3年多以来,共资助27个国家的108家出版社,出版了16个文版的645个项目共893种图书,仅2007年资助出版的图书就有242种,协议金额1300多万元。

  此外,“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通过子项目??“中国之窗”向65个国家的133家图书馆赠送了8万余册图书。“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工作小组还向海外推荐了优秀中国图书713种,其中重点推荐223种,一般推荐490种。

  “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自2004年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新闻出版总署正式推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长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