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石油签署卡塔尔液化天然气长期供应协议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安蓓 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0日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和壳牌集团签署了长达25年的液化天然气销售和购买协议。

  协议中的液化天然气来源于在建的卡塔尔天然气四期项目。
根据协议,卡塔尔天然气四期项目将每年向中石油的液化天然气终端供应300万吨液化天然气,共计25年。在卡塔尔天然气四期项目及中石油液化天然气终端设施投入商业运营后,液化天然气将运送到中石油的接收终端。

  卡塔尔天然气四期液化天然气项目是卡塔尔石油公司持股70%、壳牌持股30%的合作项目,目前正在卡塔尔兴建。

  关于液化天然气的购买价格等相关细节,中石油并未作进一步透露。

  中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卡塔尔国副首相兼能源及工业大臣、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董事长阿卜杜拉?本?哈马德?阿蒂亚及壳牌集团执行董事兼天然气及发电业务总裁库琳达在北京共同签署了这一协议。

  蒋洁敏说,卡塔尔是世界领先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国,与卡塔尔签署这一协议有利于中国能源供应的多元化。液化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将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的快速可持续发展。中石油期待着与卡塔尔建立长期的互惠伙伴关系。

  阿蒂亚表示,未来中国会成为卡塔尔的重要客户。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同日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签署了液化天然气购买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海油每年将从卡塔尔液化天然气公司购买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卡塔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计划到2010年将液化天然气年产量扩大到7700万吨。中国企业此前与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液化天然气项目签署过长期供应协议。

  中石油在建的液化天然气项目包括位于大连和江苏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终端。2007年,中石油先后和壳牌、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签署协议,将在未来20年内向两家公司每年采购多达4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