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指从下跌转为横盘震荡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惯性低开探底后震荡反攻,终盘显著收高,两市成交量萎缩近25%。

  近期股指的运行有几个特点:在没有利好的情况下,市场一度强力反攻,反攻之后再出现激烈下挫。第三个下跳缺口被封闭,这个缺口仍然具有成为竭尽缺口的可能性。
短线成交量放大后又萎缩,杀跌动力有所减弱。

  热点方面,前期拒绝下调的主流权重股,短线表现偏弱,周二、周三还成为了拖累股指的主要力量,而二三线股的表现相对较优。资金介入虽然比较明显,但以快进快出的游资居多,主流资金并不很活跃。短线看,有两类个股比较受资金的青睐:一是市盈率明显处于洼地,具有比较优势的个股,典型的是券商板块;二是短线跌幅比较大的个股,处于超跌状态的它们上档压力本就比较轻,如果有一定的业绩和题材支撑则更容易得到较高的认同,比如农业股。

  技术面上,在短线涨幅并不大的情况下,解套与获利压力本不很重,而短线盘与技术盘的涌出在周三下午达到了一个顶点,清洗已经比较充分。因此,在短线抛压出现明显减弱的情况下,昨日股指低开高走。基本面上,美国和香港股市走势趋稳,为沪深两市营造了一个较好的外部氛围。3月份的CPI数据将于下周出台,涨幅应该会有所回落,从紧的货币政策短线可能不会有进一步的动作,内部环境也对市场的企稳有利。同时,短线场外游资流入的迹象相当明显,近期发行的新基金也将提供大约1000亿元的建仓资金,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改变供求失衡的状况。因此,虽然市场预期仍然不够稳定,沪指的小双底未必会成立,但股指转为平势震荡的客观条件已经渐渐具备,股指的运行方向有望从向下转为横盘。

  操作上,短线应该注意持仓结构的调整。对于既没有实质题材也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应该逐渐出局,等有所回落之时,介入一些低市盈率的二线成长股,获利机会比死捂要明显大得多。

  申银万国 徐明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