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 > 2008博鳌亚洲论坛直击

媒体“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0日电(记者郑玮娜、王昀加)近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再次成为新闻焦点。10日,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报道的中外记者说,博鳌亚洲论坛越来越受到世界的关注,目前已成为亚洲最重要的国际经济论坛之一。


  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于4月12日召开,从9日开始,陆续有来自美国、瑞典等境外媒体记者抵达年会会场。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获悉,今年参会的中外记者达641人,其中境外媒体记者达227人。报道阵容是历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最强大的,也是前来采访博鳌亚洲论坛的境外记者人数最多的一次。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媒体,除了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等世界通讯社外,还有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金融时报》、瑞典电视台等数十家境外媒体。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0周年,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的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格外引人注目。

  参加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报道的中外记者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圆桌会议:回顾与展望》《绿色能源: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对话房地产》等议题将成为他们关注的焦点。

  瑞典快报记者托马斯?恩格斯特伦说,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已成为亚洲地区最活跃的高层对话平台之一。

  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中天电视台记者廖福顺说,博鳌亚洲论坛是海峡两岸沟通交流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将关注中国大陆改革开放30周年来经济发展等相关议题。

  据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博鳌亚洲论坛与海内外主流媒体的合作也得到进一步加强。除中国内地的主流媒体,彭博新闻社、BBC、凤凰卫视、亚洲华尔街日报、财富时报等一些重要海内外媒体已与论坛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