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面临粮食危机 穷国首当其冲

  昨天我们在节目中报道了国际米价上涨的消息,受国际粮食价格上涨因素影响,目前全球范围内很多国家都开始面临粮食危机,而亚洲、非洲地区的一些贫困国家首当其冲。

  孟加拉居民瑞娜说:“早上六点我就来排队,现在已经11点了,我还是没有买到大米。


  过去半年,孟加拉食品价格不断上涨,大米卖价更是狂涨了近60%。米店门口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这样的情形在孟家拉境内屡见不鲜。同样的危机也发生在严重依赖粮食进口的非洲大陆。受国际粮食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非洲许多国家的食品价格持续飙升。目前,塞拉利昂的大米价格已经上涨300%,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喀麦隆等国的大米价格也上涨了50%。食用油、面粉以及糖等食品价格也都出现大幅攀升。

  国际水稻协会主席罗伯特齐格勒说:“我们看到最适合种植大米的土地,已经被大量用来建造城市,建造大的商业中心,甚至是高尔夫球场,这些因素让这些肥沃的土地不再生产粮食,结果是几年前我们就看到,全球大米储备在下降。”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目前全球粮食储备已降至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粮价上涨最大的受害者是发展中国家的人们,他们在食品方面的支出占其总收入的50%至60%,粮食价格上涨的速度已经让他们无法承受,联合国粮农组织将于6月初在罗马召开峰会,以讨论全球粮食短缺问题。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