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市仅3个多月太平洋拟定向增发不超90亿

  刘浪

  在刚刚上市3个多月后,太平洋(601099.SH)公布了一项高达90亿元的定向增发计划。目前,这一计划已经获得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太平洋昨日晚间宣布,公司董事会于4月10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其中,批准通过了《关于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议案》。

根据这一议案,公司将向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金额不超过90亿元的A股股票,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下限为1.8亿股(含1.8亿股),上限为4.5亿股(含4.5亿股)。

  本次非公开发行价格不低于股票的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不低于18.93元/股。

  在提到此次非公开发行的目的时,太平洋表示:“太平洋证券在完成上市后需要募集资金,以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全面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太平洋于去年12月底上市,曾因未满足连续三年盈利等上市门槛而遭受市场非议。自上市至今的三个多月,股份从上市时的49元,跌至停牌前的21.53元,其间最低15.90元。4月10日,公司股票停牌,此前4个交易日内,其涨幅达26.72%。

  公司表示,非公开发行的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扩充公司业务。主要包括优化经纪业务网点布局、扩大经纪业务市场份额、整合与拓展营销服务渠道等。

  公司公布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提到:“证券行业是资本密集型行业,公司扩大传统业务优势、开展创新业务、开发创新产品,均对公司的资本金规模、充足率提高提出了较高要求,因此尽快提高资本规模实力,是太平洋证券实现超常规跨越式发展的基本保障和必由之路。”

  报告同时提到,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有利于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对于非公开发行的对象,报告没有明确,只是提到大型央企与国企、地方国企、云南省大中型企业和基金管理公司与其他金融机构均有参与投资的可能,公司原有股东也可能参与非公开发行。

  分析人士称,太平洋自去年12月底上市至今,不过3个多月,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即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增发募资行为,实属少见。该人士表示,如此巨额的融资额度,对于一个规模较小的公司来说,是否有必要、其管理层能否用好这笔钱,很值得商榷。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