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重组一年业绩翻身广发行去年净利26.7亿元

  韩圣海 张梁

  昨日,广东发展银行(下称“广发行”)公布2007年度业绩,这是其引入战略投资者后的第一份年报。截至2007年12月31日,广发行去年实现净利润26.7亿元人民币,与2006年的5.41亿元亏损相比,增长约32亿元。

  截至2007年12月末,广发行总资产为4375.23亿元,同比增幅17%;总负债为4220.96亿元,同比增幅16.9%。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总额221.06亿元,较上年增长64%;平均资产收益率达0.66%,平均资本收益率达18.93%。

  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广发行中间业务收入全面增长,实现中间业务净收入11.18亿元,同比上升16%,理财业务、信用卡业务、国际业务、票据业务等均获佳绩。

  广发行相关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去年该行新建了资产负债管理委员会,实现了对全行资源的有效配置和流动性状况的持续监控与检讨,公司治理架构方面也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加强全面风险管理,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在内控方面,广发行制定了新的合规政策并成立新的合规部门,新建内控与合规委员会,负责监督全行内控管理与整改措施的落实。

  截至2007年末,广发行“五级分类”口径不良贷款余额99.3亿元,比年初下降27.5亿元;不良贷款率4%,比年初下降1.8个百分点;贷款损失拨备达78.4亿元,准备金覆盖率达79%,同比提高20个百分点。截至2007年12月末,广发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已达标至7.13%,资本充足率为7.12%。广发行相关人士称,今年计划通过发行次级债,进一步提高资本充足率。

  2006年底,花旗集团、中国人寿、国家电网、中信信托等组成的国内外投资者团队认购了重组后广发行85.5888%的股份,花旗持有20%股份,并拥有广发行日常管理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