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龙集团结盟喜达屋香港IPO计划无时间表

  田爱丽

  继与韩国乐天集团结盟并将其第一家中国超市引进青岛项目之后,4年内以“宝龙城市广场”为模式打造了16个中心城区商业地产项目的厦门宝龙集团再度与美国喜达屋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宝龙集团开发的即将在2008年和2009年先后开业的青岛、太仓和泰安等大型商业地产项目中的3家五星级酒店,将委托喜达屋集团以喜来登品牌的福朋酒店名称进行经营管理。

按照宝龙集团酒店管理中心总经理夏国跃的说法,接下来,双方还将就宝龙集团计划于未来几年开业的河南新乡、江苏盐城等宝龙酒店项目签订委托管理意向书。目前洽谈的意向项目还有海阳、李沧、武夷山等。

  5年20家五星级酒店

  发迹于澳门的宝龙集团自2003年才开始涉足房地产,但短短4年时间,便以“宝龙城市广场”为主打模式在青岛、无锡、太仓、泰安、郑州、洛阳和蚌埠等13个二、三线城市打造出16个商业地产项目(包括在建和筹建)。按照公司规划,未来每年还有3~5个项目出世。

  “宝龙集团在进行商业地产投资、开发和经营的过程中同时涉足高星级酒店的建设开发。为了整合商业资源,并提升商业物业价值,宝龙决定2008年之后落成的部分酒店引入喜达屋集团,这是宝龙集团组建战略联盟的重要一步。”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许健康透露,宝龙集团目前运营和在建的五星级宝龙大酒店有5家,5年内公司至少发展到20家。据悉,即将开业和建设的酒店会根据市场差异,以威斯汀、喜来登、艾美或福朋品牌形象出现。

  除上述项目外,2008年起,宝龙集团还将推出中低端酒店宝龙快捷酒店系列??宝龙E栈商务和度假酒店,首家形象店将于2008年前在青岛城阳宝龙城市广场亮相。

  获1.4亿美元战略投资

  宝龙城市广场项目是宝龙集团商业地产概念的投资重点。昨天,许健康首次对媒体透露公司最新5年规划,称5年内除至少发展20家酒店外,最保守的底线是,最少发展30个城市广场项目。

  目前,宝龙集团在全国已有11个宝龙城市广场,计划到2008年,将城市广场的业务扩大至全国17个城市。按照宝龙披露的官方数据,该集团所开发的城市广场项目单体开发面积都大于20万平方米。其中,福州的城市广场为22万平方米;郑州宝龙城市广场面积则超过25万平方米;洛阳宝龙城市广场规划建设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

  “集团不久前刚刚获得来自美国的1.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但具体内容不方便透露。”昨天,宝龙集团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业内估计,此次获得私募基金投资,与宝龙集团预备在香港上市有关。有消息称,宝龙集团有可能在今年4~5月在港挂牌,预计上市之前,宝龙集团土地储备能达到600万平方米,资产估值在500亿元上下。

  不过,低迷的市场环境让今年计划赴港上市的内地房企纷纷止步,与宝龙集团同样筹备赴港上市的广州昌盛中国、恒大地产均推迟了IPO计划。昨天,许健康没有正面回答记者有关上市问题,但他表示,企业要发展需要很大资金,尤其是酒店、广场,融资是一个解决资金的很好途径。“我们没有确定准确的时间表,这很难预期,我们只能期待上市。”

  宝龙目前在内地二、三线城市的拓展项目,部分处于土地摘牌、规划筹建的投资起步期,对资金的需求还并不十分紧迫。言下之意,上市计划可能放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健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