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王芳洁

  “4月刚过去几天,我们已经卖掉了6套房。”北京链家地产远洋天地店经理谷旭光笑着对《第一财经日报》介绍。

  日均0.67套的成交量,即便是在去年的销售旺季也很难达到,谷旭光表示,去年的“金九银十”,这个堪称北京链家明星店的业绩也就是每月15套左右。

  “回暖了!”谷旭光说。

  二手房价未降

  4月9日是星期三,中介这个行业有别于其他,往往周一到周四没什么生意,周五开始一直忙到周日。但是9日那天还是有人来登记卖房,也有人联系看房的。

  下午的时候,一个60岁左右的老太太走进了链家地产远洋天地店,她有一口浓重的江浙口音。老太太表明是来卖房子的,位于远洋天地附近的东恒时代,10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要价175万元。

  经纪人与她商谈,希望能够降点价,老太太却一口咬定已经是最低价格了,没太多伸缩空间。

  “现在卖房子的人都很精明,经过研究比较才确定的价格。”另一位经纪人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目前远洋天地周边的商品房价格多在17000元/平方米左右,而就在去年下半年,这个价格还仅仅是14000元/平方米。

  然而,过去的半年时间里,多个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出台,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显著下降,部分新的商品房项目开始打折销售。

  “二手房价没有降。”谷旭光表示,虽然过去几个月成交量明显萎缩,但多是由于淡季造成的,往年亦是如此。而且北京市场一人手中有很多套房的情况不多,投资客大多做好了长线持有的准备,没有合适的心理价位是不会出手的。

  正如上文提及的老太太,在过去三年中,她一直将东恒时代房产用于出租。由于当初持有房产的成本较低,以租养贷的问题不大,因此大家都有一种可卖可不卖的心态,如果买房持观望态度,卖房的人也愿意再等一等。

  市场正在回暖

  进入4月之后,有着多年二手房经纪经验的谷旭光明显感觉到了市场回暖的迹象,“光8号一天就成交了3套。”

  敏感的谷旭光并不认为政策会在短期内改变北京房地产市场格局。“现在我们这里买二手房的人中有八成是外地人,这些人大部分不是为了短线投资,而主要用于自住和长线投资。”

  谷旭光感到不断涌入北京的外乡人是一个庞大且不断增长的市场,这些人中包括很多“海归”人士和大学毕业留京人士。“通常家里有能力供其海外留学的,经济条件都不错,回国买房很容易。”同时,由于独生子女已经成为大学毕业生的主要人群,通常一家三代都可以为了这个孩子凑钱置业,首付乃至全款的问题都不大。

  另外,由于成家立业的传统思想,先买房后结婚也成为年轻人的主流思想,伴随着奥运婚礼概念,谷旭光预测今年会有个结婚置业的高峰。当然,改善型需求置业也是二手房交易中一个重要的部分。

  在4月8日成交的3套住房中,有2套住房具有典型性。一套即是小两口为结婚置业的,另外一套是大学毕业生置业的,该客户甚至还没有毕业,家里已经为其准备好了上百万元资金用于一次性购置住房。

  总体来说,由于需求旺盛的局面仍未改变,谷旭光认为市场已经出现回暖的迹象, “该买的等了几个月,总归要买的。”

  “并且市场还将继续回暖。”谷旭光给记者看了近期链家地产系统内对各个客户跟进的情况,很多客户都表示资金被股市套牢,暂时没有充裕的资金购房。“一旦股市有所回升,很多被股市打击信心的人,将立刻解套改投资楼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谷旭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