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房价高估50%英国楼市遭遇惨跌

   穆一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去年10月曾暗示说,英国房价的高估程度可能比美国还要严重。时间过去不到半年,英国似乎被不幸言中:3月住房价格指数暴跌了2.5%,创下了16年以来的第二大降幅。

  英国最大的抵押贷款机构Halifax本周二宣布,3月英国房价指数下挫2.5%,这大大超出了此前分析师0.4%的平均预期;该数字比去年同期上涨1.1%,涨幅仅为12年最低水平。

  央行再注入流动性

  眼下最值得关注的问题,应该是当局对上述数据的态度。英国央行已经表示,会在周三周四连着两天商议对策,接着就是市场上的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英国楼市还会继续低迷,因此央行将决定降息50个基点至4.25%,若是考虑到目前通货膨胀率,英国央行的降息幅度在25个基点更为合适。

  家庭和企业担心信贷紧缩会在未来数月内恶化,贷款机构也因为经济前景愈发感到不安,英国的抵押贷款发放机构正在不约而同地减少产品品种,并提高了借贷成本。当天英镑兑美元大幅下跌近200点,接近今年以来最大跌幅,英镑兑欧元也跌至历史低点。

  对此英国首相布朗表示,英国政府将竭尽所能帮助房屋业主,帮助对象主要限于首次购房者。他表示央行将进一步增加所提供的3个月期流动性的规模。英国央行通过在去年12月、今年1月和3月的资金招标,共计向市场提供了100亿英镑的3个月期资金。

  当天英国央行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则公告中称,还将在4月15日的资金招标中向市场提供150亿英镑的3个月期资金,并承诺在完成与相关各方正在进行的讨论之后,必要时将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上周四英国央行的季度信贷报告称,今年第二季度贷款机构可向家庭提供的有担保信贷量可能会继续减少,减幅可能会大于第一季。调查显示,家庭和企业的贷款违约率自年初以来均有上升,风险偏好减弱和对经济与楼市的担忧加剧,是抑制银行放贷意愿的原因。

  危机之说难下定论

  本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目前预计英国经济2008年增长为1.6%,高于欧元区1.4%的平均涨幅。对此有人认为,英国楼市还没有病入膏肓,不能仅凭Halifax某个月的数据就断言英国楼市陷入危机;此外,有言论指出英国普通民众其实尚未真正受到金融市场动荡的影响,受影响的只是那些与金融波动密切相关的行业。

  根据周三出炉的制造业指数,英国2月份制造业产值增幅连续第二个月高于预期:较前月增长0.4%,较上年同期增长1.9%。分析师认为,住房价格的长期下滑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关键数据,因此即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本周保持利率不变,下个月的会议上也会进一步减息。

  Halifax房价指数最大的跌幅出现在1992年,从1997年后英国房价一直处于上涨趋势,增幅达171%。

  去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预计英国2008年的经济增长率为2.3%,称美国信贷危机将对英国住房市场造成相当大的冲击,并表示过去10年中,英国房价的上涨幅度比应有水平高出50%,一定程度上英国房价的高估程度比美国严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