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3月上海:1410亿资金流出证券账户

  ⊙本报记者 邹靓

  持续了一年多的存款活期化和储蓄分流,在跌跌不休的A股面前来了个180度大逆转。

  央行上海总部4月10日公布的上海市一季度货币信贷数据显示 ,企业与居民不约而同的增强了存款意识,股市资金大规模回流储蓄,并且多以定期存款形式出现。

  一季度,上海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各项存款1970.3亿元,同比多增1448.7亿元。企业存款和储蓄存款分别增加837亿元和591.4亿元,同比分别多增665.2亿元和412.9亿元。其中,企业定期存款和储蓄定期存款分别增加1038.8亿元和574.5亿元,同比分别多增945.5亿元和538亿元。

  今年以来,人民币存款的大幅增加,特别是定期存款的飙升,原因之一是受股市震荡和新股发行节奏放缓的影响,为规避风险,提高资金收益,部分资金从证券公司资金账户回流银行。

  “资本市场行情不好,单单从证券公司资金账户回流的存款就有几百亿。”一国有银行上海分行资金部人士这样说。

  据统计,3月份中资金融机构企业定期存款增加525.3亿元(其中2/3为新增的企业通知存款),占1季度企业定期存款增量的六成;而当月同业存款减少1930.5亿元,其中证券公司存放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减少1410.3亿元。

  去年6次加息的累积效应也增强了各类经济主体存款意愿。央行上海总部分析认为,加息后的存款利率上扬和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持汇意愿下降,间接抑制了存款分流。特别是企业持有外汇资金意愿持续下降,结汇增长加快,均是人民币加速升值的结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