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太平洋拟增发募资不超过90亿

  ⊙本报记者 徐锐

  借壳上市仅4个月的太平洋日前决定定向增发融资不超过90亿元。

  太平洋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8.9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十名机构投资者发行股票,发行数量下限为1.8亿股,上限为4.5亿股,具体发行数量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于发行时根据市场化询价的情况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本次增发募资额度将不超过90亿元。

  根据太平洋去年12月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截至2007年9月30日,公司净资产约为16.9亿元,若以公司本次增发最高融资额度90亿计算,太平洋此次增发融资额将是其净资产的5.33倍。

  太平洋表示,与国内同行业相比而言,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资产规模仍显偏小,在国内仅属于中等规模的券商,无论是公司的净资产还是净资本,与位居前列的证券公司相比仍有很大差距。同时由于证券公司的业务开展规模与其资本实力密切相关,因此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来募集资金,迅速增加公司的资本金,以增强公司实力,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司业务的发展。在资金具体投向方面,太平洋拟将所募资金投入到适度提高证券投资业务规模、适时拓展国际业务以及加大研发投入、打造专业化研究团队等8个方面。

  据了解,太平洋本次增发事宜尚需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方可施行。

  通过借壳暂停上市的云大科技,太平洋于2007年12月28日登陆A股市场,上市当天便以46元高开,最高达49元。但公司股价随后则进入下降通道,股价最低曾达到15.90元,较上市首日最高价已跌去三分之二,最近报价为21.53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