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海升果汁利润增146%称人民币升值影响有限

  ⊙本报记者 于兵兵

  昨日,海升果汁(00359.HK)发布2007年年报称,去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8.81亿元,增长117.9%;纯利增长146%,达1.61亿元。另外,由于去年海升果汁主要原材料苹果的价格大幅上升,公司毛利率由上一年度的33.1%微降至29.2%。

  在昨天举行的业绩发布会上, 海升果汁副总裁游泳表示,今年苹果价格预计仍会大体保持高位运行,或略有回落,大概均价可能维持在1000元/吨的水平。而由于海升的主要销售市场在北美,被问及人民币升值会否为公司带来经营压力时,游泳表示会带来一定压力,但压力“有限”、“可控”。他介绍,因为中国苹果汁的供应量占到全球的70%,整体议价能力高。此外,公司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降低风险,包括加强内部管理,提高质量及控制成本;提升市场份额和议价能力;运用增加美元贷款、远期结汇等措施。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