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印度低价小车窥视中国市场 塔塔拟牵手中国车企

  ⊙本报记者 吴琼

  作为全球最兴旺的汽车市场,中国吸引了国外低、中、高端汽车企业的注意。

  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成功收购福特汽车捷豹、路虎的印度塔塔汽车,正拟进军中国市场,目前正在筹划为中国汽车企业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小型车。

如果印度塔塔汽车成功,则中国低端自主品牌汽车将面临较大挑战。

  据悉,印度塔塔汽车旗下的两家子公司已在合作进行一个新项目,即为中国某家大型汽车企业全权设计、开发新汽车平台。这两家子公司为汽车产品开发和制造子公司Tata AutoComp Systems公司、专营工程和计算机服务的分支机构INCAT。在合作中,INCAT将提供全球模式下的汽车设计、开发服务,Tata AutoComp Systems提供汽车零部件的模块整合。

  但据了解,该新汽车平台生产出来的车,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目前,中印团队正在合作设计开发中。

  来自Tata AutoComp公司负责工程和技术执行副总裁Hemant Mohgaonkar表示:团队正在开发主要部件模块,以期减少开发成本、生产成本,获得较高的市场竞争力。

  外界对该中国车企传言甚多,更有矛头指向中国自主品牌轿车龙头??奇瑞汽车。因为2008年3月14日上午,以朝日印度玻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萨杰?拉普洛为首的印度汽车零配件生产商企业代表团参观了奇瑞汽车等芜湖汽车企业,以寻求合作机会。当时,代表团对芜湖投资办厂的流程作了较为深入的问询,萨杰?拉普洛表示:芜湖的商务成本远低于上海、深圳、北京等城市,目光应尽量放在芜湖这类的二线城市。且塔塔汽车也曾去奇瑞汽车考察。对于这一传言,奇瑞汽车未予置评。

  如果塔塔汽车牵手中国企业的构想成功,那么中国低端自主品牌将遇劲敌。此前,塔塔汽车宣称,将于2008年4月试试生产10万卢比(约2500美元)的小车;并和博世、Sona Koyo等重要零部件企业签订了供货合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