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纷纷唱多二季度 政策和预期将带来中级反弹

对于二季度行情,基金公司开始看多早报记者史训峰图

  早报记者肖莉

  “大小非”解禁洪峰过后,各基金公司对于政策的期待以及市场情绪的判断,都较一季度相对乐观。

  华安基金:

  中级反弹已在酝酿中

  华安基金二季度股票策略报告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逐步回暖的概率偏大,震荡修复有望成为下阶段行情的主基调。

  该报告分析指出,在前期深幅调整之后,有利于市场的客观因素正在增加:估值的快速修正已经使得系统性风险大部分释放;预计二季度开始CPI将高位见顶回落,缓解市场对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忧;政策面偏暖,新基金逐步进入建仓期;未来几个月新增解禁股流通压力将显著减轻;市场情绪的过度悲观可能导致上市公司实际业绩超预期;仅从技术面看,1月中旬至今累计下跌了2000点后,一轮中等级别的反弹行情已经在酝酿之中。


  “随着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各项指标的公布以及上市公司季报业绩的披露,四月中下旬将成为敏感期,各项数据的逐步明朗将带来预期的调整或修正,以及估值的重新定位。”华安基金明确强调,市场预期已经从乐观转向悲观,并且向过度悲观发展。

  在中国经济软着陆可期、中长期看好、上市公司基本面依然健康的背景下,华安基金认为出现上述情形的概率极小,市场的过度悲观反而孕育了新的机会。

  “从中期来看,在伴随经济成功软着陆的同时,通胀显著回落,信贷控制放松,资金面重新转入流动性充裕。在此基础上,企业盈利预期再度转向乐观,市场真正的转折也将到来。”

  华宝兴业:

  救市政策出台概率大

  而在华宝兴业基金公司看来,二季度出台针对股市相关政策的概率较大。如“两会”期间降低印花税、严控上市公司恶意融资的舆论呼声渐高。

  华宝兴业在二季度策略中指出,目前一致预期2008年动态市盈率20倍,其对应的沪深300位置已经上移到3992点,而沪深300昨日收盘价为3754点。3月30日的A-H股溢价水平也大幅下降到51%,金融类溢价则更少。

  “A股与H股估值短期内接轨的风险存在,但从政策角度分析,我们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假设A-H接轨,那么意味着A股相对H股的融资优势彻底丧失(H股对IPO承接能力更好)。那么A股市场融资功能丧失,也就意味着股改失败。从这个角度看,管理层不会放任自流,坐视不理。”华宝兴业指出。

  其进一步分析称,从春节前开始,基金获批数达到23家,还有19家专户理财资格获批,QFII重新放开和近期IPO发行放缓等,都标志着管理层对目前市场态度转为认同和呵护。但是除加紧基金放行和对再融资的口头表述以外,没有实际政策出台。而基金发行情况难显去年的热潮,其对股市的刺激作用,呈边际效用递减。

  华宝兴业投研团队判断,近期市场大幅下跌影响到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市场低迷损害的是国家战略利益。

  其引述了前期管理层的表态:“当前和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的阶段性特征不会发生根本改变。”对此,华宝兴业的理解是,言下之意,目前的资本市场并不能实现完全市场化,要完全按照市场化的方式进行融资是不可行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